基層稱吸引 中產:股票更好賺

[2018.07.06] 發表

【明報專訊】年金計劃昨日出爐,有中產長者認為年金回報率不太吸引,需要多年才可回本,認為投資股票會獲利更多。有基層長者對計劃感興趣,希望可更早回本,計劃不會把全部資產作投資,會留應急錢傍身。

70歲的蘇伯與家人居於美孚,退休前任職物流業,有近200萬元資產,退休後領取1345元高齡津貼,間中有買股票。蘇伯若投保100萬元,每月可獲6560元年金。他認為市場有新選擇是好事,但覺得回報率不算高,且多年後才回本,「可能買麊挐憧穧n賺,都唔知有幾耐命等」。

退休前從事倉務工作、72歲的馮伯現時領取長者生活津貼2600元,資產30多萬元。他認為年金計劃吸引,會考慮投保,希望定期有一筆收入,「儲嚙,希望手頭鬆動齱v,希望回本時間可縮短。

馮伯的關節及脊椎有毛病,最重視醫療開支,必須有8萬至10萬元流動資金,故不會把所有資產用作投資。

社協籲預留流動資金應急

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吳衛東提醒,僅得數十萬元資產的長者宜對年金計劃持審慎態度,擔心長者若遇上急病等突發情?,需要較多流動資金應對。

更多港聞
九巴插針拉人 無業男疑報復飛站 至少涉最初3宗 料無精神病無同黨
【明報專訊】九巴過去9日共發生10宗巴士座位疑遭人插針或放下利針案,警方沙田警區刑事部深入分析後,昨以涉嫌傷人罪名拘捕一名30歲無業男子,並... 詳情
【明報專訊】九巴插針疑犯落網,其中一名傷者林小姐的傷口雖已痊癒,但心理陰影仍揮之不去。她說現時坐車必定會重複檢查座椅,亦會盡量減少乘坐巴士,... 詳情
石籬半月4宗非禮
【明報專訊】葵涌石籬h前晚發生兩宗非禮案,是半個月內第4宗同類案件,涉嫌非禮者估計為同一名南亞裔男子。4宗案件列非禮,由葵青警區重案組第2隊... 詳情
【明報專訊】前高級警司狄志堅和前總警司林曼茜的女兒狄曉晴,去年7月於上水被發現藏有大麻草,經審訊後昨被裁定管有危險藥物罪成。裁判官表示被告證... 詳情
【明報專訊】奇妙電視24小時英語頻道《香港國際財經台》(HKIBC)本月30日啟播,有線寬頻通訊有限公司主席邱達昌說,盼電視台可在大灣區「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