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警司女兒藏大麻罰1萬

[2018.07.06] 發表

【明報專訊】前高級警司狄志堅和前總警司林曼茜的女兒狄曉晴,去年7月於上水被發現藏有大麻草,經審訊後昨被裁定管有危險藥物罪成。裁判官表示被告證供矛盾不可信,稱其父母曾為高級警務人員,難以相信被告若確實被警員不當對待,卻不作投訴。考慮被告患過度活躍症,精神上飽受困擾,裁判官判處罰款1萬元,並勸喻被告開展人生新一頁。辯方日前稱,被告已購買昨晚機票返美。

官考慮曾患過度活躍

暫委裁判官朱文瀚考慮辯方的書面求情,表示被告狄曉晴(20歲)有很好家庭背景,沒有案底,犯案動機低,又稱被告自2015年4月確診過度活躍症,需服用精神科藥物,明白她飽受精神困擾,籲她重新開展人生新一頁。就她所面對的控罪,判處最高罰款,被告聞判表現哀傷,露出欲哭無淚表情。離開法院時被告以「替身」掩護,從「替身」旁極速跑上私家車,以避開傳媒。

朱官裁決時表示,接納控方3名警方證人的證供,認為他們誠實可靠,相反被告證供前後矛盾,如被告供稱,警方搜獲的兩包大麻草乃兩名男友人放在她手袋;惟被告面對的是刑事檢控,明明有兩名友人的聯絡方式,卻完全不主動聯絡,只聲稱考慮心理狀?不宜與友人對質,只想讓事件過去,官直言這做法有違正常情?,難以相信。

官:難信遭警不當對待不投訴

根據被告早前供稱,警長楊銘基對她大罵大叫,又稱她曾向負責警員表示她不同意口供內容但遭無視。朱官認為,被告被捕時與警方合作,警員余明義和警長楊銘基已控制場面,被告亦沒有作出任何足以觸怒楊的行為,楊沒理由罵她。朱官續說,被告明知口供內容可事後修改或更正,只是她之後沒有跟進,加上她既然有將事件告知父母,而其父母是前高級警務人員,難以相信被告若確實被警員不當對待,卻不作投訴。

【案件編號:FLCC3118/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奇妙電視24小時英語頻道《香港國際財經台》(HKIBC)本月30日啟播,有線寬頻通訊有限公司主席邱達昌說,盼電視台可在大灣區「落...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主席田北辰提出動議,要求引用特權法,授權小組傳召沙中線土瓜灣站和會展站建造工程的涉事承建商、港鐵和政府部門作供... 詳情
紅磡站隧道螺絲帽膠塞未拆 鋼筋疑未接駁
【明報專訊】沙中線紅磡站北面連接隧道今年3月被揭發滲水,需要拆除混凝土重新施工。香港01昨晚報道,根據一組北面連接隧道局部拆除時的相片,工人...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昨報道,沙中線紅磡站月台剪鋼筋等事件被揭後,承建商禮頓建築(亞洲)沒公開回應,但近日透過公關公司約見部分立法會議員。公民黨陳... 詳情
路政署要求港鐵 每月匯報「不及格報告」
【明報專訊】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鐵路事宜小組今早召開特別會議,運輸及房屋局和路政署在立法會文件表示,對港鐵接連在紅磡站月台、土瓜灣站混凝土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