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英文台月底啟播 邱達昌盼大灣區落地

[2018.07.06] 發表

【明報專訊】奇妙電視24小時英語頻道《香港國際財經台》(HKIBC)本月30日啟播,有線寬頻通訊有限公司主席邱達昌說,盼電視台可在大灣區「落地」,將加強與廣東省的電視台合作。立法會議員毛孟靜認為,本地免費電視服務指明要以本港為主要目標市場,現在如此強調大灣區,予人感覺「唔對路」,將在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跟進。

奇妙電視昨公布,HKIBC主要提供財經資訊,每日另提供4小時普通話新聞及財經節目,此外將擴建廣州新聞中心,網羅更多大灣區資訊。邱達昌說,本港為金融中心,有此空間發展英文財經台,亦見大灣區發展對港幫助大,大灣區市場連同本港約有7000萬人,當中有大商機,希望電視台「在大灣區落地」,未來奇妙電視將加強與廣東電視台合作,製作大灣區節目,現暫有《食在廣州》節目由兩台聯合製作,亦料日後互相合作是趨勢。

免費電視須主力港觀眾 議員稱跟進

《廣播條例》規定,電視節目服務要以香港為主要目標市場。毛孟靜說,現時電視台多番強調大灣區,予人感覺「唔對路」,免費電視是港人公共資產,要服務本港觀眾,將在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跟進,要求有關當局解釋這做法會否有衝突。

另外,近日特首林鄭月娥曾言不想重複回答傳媒英文提問,主理HKIBC的有線電視新聞執行董事趙應春說,難以控制受訪者以什麼語言回應,但盡量希望如用什麼語言提問,受訪者就以相應語言回應。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主席田北辰提出動議,要求引用特權法,授權小組傳召沙中線土瓜灣站和會展站建造工程的涉事承建商、港鐵和政府部門作供... 詳情
紅磡站隧道螺絲帽膠塞未拆 鋼筋疑未接駁
【明報專訊】沙中線紅磡站北面連接隧道今年3月被揭發滲水,需要拆除混凝土重新施工。香港01昨晚報道,根據一組北面連接隧道局部拆除時的相片,工人...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昨報道,沙中線紅磡站月台剪鋼筋等事件被揭後,承建商禮頓建築(亞洲)沒公開回應,但近日透過公關公司約見部分立法會議員。公民黨陳... 詳情
路政署要求港鐵 每月匯報「不及格報告」
【明報專訊】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鐵路事宜小組今早召開特別會議,運輸及房屋局和路政署在立法會文件表示,對港鐵接連在紅磡站月台、土瓜灣站混凝土牆... 詳情
公屋擬9月起加租一成 平均加188元 不設租金寬免
【明報專訊】房委會建議,全港75.6萬戶公屋租戶今年9月1日起加租一成,每戶平均加租188元。公屋租金每兩年調整一次,今年已是連續第四次加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