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創辦人王健身亡 法警方:初步排除他殺

[2018.07.06]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海航集團創辦人、董事長王健3日在法國意外身亡後,引起諸多揣測。法國事發地當地警方表示,經初步鑑定,王健的死因排除他殺可能,並沒有可疑[象。

綜合法國國際廣播電台等媒體報道,負責調查王健事故死亡調查案件的法國警官表示,王健的驗屍報告初步認定,並沒有發現可疑線索。

這名警官表示,事故發生時,王健周圍共有6人,其中包括他的同事及一名導遊,並沒有他的家人。從王健的死狀判斷,王健摔落牆下後幾乎隨即死亡,且屬直接死亡。他指出,王健一行人當時在法國南部博尼約(Bonnieux)的一座教堂附近參觀,想爬上一座矮牆登高遠望,卻不慎從15米的高度摔下。這名警官說,類似事故在博尼約地區實屬罕見,但在別的地方曾出現類似事故。

他表示,初步驗屍報告顯示並沒有可疑[象,法醫判定的死因是內臟出血,但最後的驗屍報告可能要在幾周甚至幾個月後才會出爐,因為必須查驗所有可能的證據及線索。

另外,據海航集團公布,經集團董事局5日審議、表決,已選舉海航集團聯合創始人、董事局主席陳峰(圖)兼任海航集團董事局董事長。

更多中國新聞
上海檢察長陳旭收賄7423萬 當庭認罪
【明報專訊】被稱為上海政法首虎的上海市人民檢察院前黨組書記、檢察長陳旭(圖),於2017年因涉嫌受賄落馬,中國廣西南寧市中級人民法院昨天公開... 詳情
狠母塑膠椅困小童坐茈斯P 
【明報專訊】近日內地瘋傳一段男童被困塑膠椅下的片段,片中一名疑似其母的狠心婦人,更坐在塑膠椅上打麻將,難為兒子在椅下表情委屈,不時將手腳伸出...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電影《我不是藥神》好評不斷,故事是改編自真人真事。真實的主角因為得了白血病卻沒錢買外國抗癌藥,轉而尋找印度仿製品,並為其他病... 詳情
「免費整容」騙局 未做網紅先欠債
【明報專訊】有人為了打賞女主播,不惜打劫盜竊挪用公款;也有人為做網絡主播,誤墮借貸整容陷阱,債台高築。北京最近破獲一宗「女主播免費整容」騙局... 詳情
掃黑舉報 「熊貓」獲獎50萬
廣東省公安廳昨日公開表彰3名舉報黑社會罪行的市民,廣東省公安廳副廳長林偉雄頒發3筆合共50萬元人民幣獎金,3名舉報人戴熊貓頭套領獎。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