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95%湖灘隱藏健康風險

[2018.07.06] 發表
圖為Humber Bay Park。

【明報專訊】安省湖水監察(Lake Ontario Waterkeeper)的發言人Gabi Parent Doliner警告﹐就算在水上活動活躍的湖灘﹐泳客下水前﹐需要三思﹐因湖水內隱藏有害健康的物質﹐而只有5%的多倫多湖灘是定期被檢測及監察﹐這意味95%的多倫多湖灘有潛在重大健康風險。

安省湖水監察是一個監察水質的非牟利組織。

她還說﹐內港易受污水影響。去年﹐好像Humber Bay Park West的湖灘約有一半時間是檢測不合格的。

市府會按一定指標來挑選湖灘作水質檢查時﹐如湖灘內是否有救生員便是其一。很多湖灘不會作檢測﹐原因是不想嚇怕公眾。不過﹐如湖灘沒被檢測﹐便存在重大的健康風險。

Parent Doliner表示﹐在不潔湖灘游泳﹐可能出現皮疹、感染及其他更嚇人的事情﹐如感染病毒。對兒童、長者、孕婦及免疫系統不好的人來說﹐更易受危害。

多倫多公共衛生部門發言人帕特爾(Mahesh Patel)表示﹐市府從6月至9月的勞工日﹐在市內被監管的湖灘每天抽取湖水樣本﹐檢測有無含大腸桿菌﹐以確保泳客安全。

Humber Bay Park因有安全問題﹐故並不列入作公眾泳灘﹐所以沒被監察﹐湖水亦沒被檢測。

更多都會新聞
亂槍狂掃寶馬 一男中彈重傷
【明報專訊】一名27歲男子昨日凌晨在密西沙加市一幢大廈外的車道上﹐遭人槍擊受重傷,幸好搶救及時,可保住性命。 皮爾區警方稱,昨晨零時4... 詳情
暴力搶車案告破 三匪徒兩已落網
【明報專訊】今年5月5日至10日期間﹐皮爾區、荷頓區和滑鐵盧地區共發生6宗劫車案﹐案發過程中﹐歹徒使用相當的暴力。皮爾區警方搶劫罪案組(Ce... 詳情
槍殺2人傷2人 31歲兇徒囚終身
【明報專訊】2015年在旺市Moka咖啡店因槍殺2名男子及槍傷2名男子的Jason Hay﹐早在今年5月已裁定2項一級謀殺及2項企圖謀殺罪名... 詳情
開9槍打傷一男屁股 警方通緝危險懷槍客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就本周二(3日)凌晨2時40分發生的槍擊事件﹐希望公眾幫忙提供線索。 槍擊事件發生於Portland街與皇帝西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