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馬世盃倒地合計14分鐘 比利時嚴防滾動森巴舞

[2018.07.06] 發表
尼馬巴西前鋒
夏薩特比利時中場
費蘭尼(右二)上仗後備上陣扭轉局勢,今仗有望正選上陣。(美聯社)
巴西操練備戰世界盃8強鬥比利時,尼馬(下)繼續其翻滾倒地的本色。(法新社)

森巴兵團,滿載盛名;歐洲紅魔,正值中興。巴西與比利時的8強會戰,雖是歐洲南美新舊勢力的絕佳對碰,風頭卻被尼馬連場倒地翻滾「神技」搶盡風頭。有統計他4仗倒在地上的時間多達14分鐘,然而他以表現帶動森巴軍,比利時守將縱使不屑,還是要嚴加提防。

比起在巴黎聖日耳門入球助攻皆予取予攜,來到俄羅斯世界盃,巴西球星尼馬予球迷的最深刻印象,卻不幸只有翻滾加插水。誠然,作為森巴兵團的最強進攻球員,尼馬的場均成功盤扭次數(4.8次,於世盃一眾球員排行第3名)及被侵犯次數(5.8次,為世盃之冠)隊中的確無人能及,亦從側面證明尼馬對巴西進攻上是如何重要。

尼馬盤扭被侵犯本屆之冠

不過,是有心保護自己也好,是無意賺取甜頭也罷,尼馬在今屆世盃的「草地滾動」次數,隨時比過人次數更多。據英國傳媒統計,尼馬在今屆世盃倒地翻滾的耗時總長,竟多達誇張的14分鐘。

最諷刺的是,日前巴西一眾隊友集訓期間,帶同兒子操練的尼馬竟然連「自己友」都不放過,繼續上演已經練得爐火純青的插水神技,此舉不單惹得身旁隊友大笑,就連菲臘比古天奴也忍俊不禁拍手「鼓勵」一番。

當然,尼馬的滾草神技對巴西隊友而言,不過是無傷大雅的玩笑,但比利時後防重將高柏尼就對尼馬經常詐傷扮死的行為嗤之以鼻:「說實話,我根本不關心尼馬在場時幹了什麼。我最關心的是,巴西會用什麼戰術對付我們。」

不過,高柏尼同時也明言不欣賞尼馬的踢法,不代表會輕視巴西的真正實力:「單以個人實力而論,巴西絕對是整個世界盃中個人能力最強的隊伍之一。可是我們當然也不會未戰先降。」

高柏尼:巴西個人能力最強

要戰勝高柏尼口中的「最強巴西」,早在英超成名的快速翼鋒夏薩特、今季在曼城屢以妙絕直線撕破對方防線的奇雲迪布尼,自然是歐洲紅魔最有把握的反擊利器。惟與尼馬一樣,夏薩特及迪布尼在世盃的代表作其實不多,其中前者對突尼斯梅開二度,算是其中一場發揮得比較出色的賽事。與夏薩特同為車路士隊友的巴西翼鋒韋利安,賽前「先禮後兵」,揚言兩人賽前賽後都是好隊友,但話鋒一轉就指:「我們將會竭盡全力凍結他(夏薩特),以減低對手的反擊威脅。」

更多體育
世盃16強被俄羅斯淘汰的西班牙,據報勢斟介比利時的西班牙籍教練馬天尼斯,或令「歐洲紅魔鬼」8強未碰「森巴兵」已吃虧。 或對比利時備戰造... 詳情
馬些路復出正選披甲
巴西教練鐵迪證實早前背肌受傷的馬些路已經復原,今日對比利時會正選上陣。 鐵迪昨日表示:「早前馬些路缺陣是因為有傷在身,情況未許可他回到... 詳情
卡雲尼勢缺陣  戰術回歸起步點 烏圭鬥法 死球博運
經過16強賽,見證基利安麥巴比以本屆世界盃暫時最佳個人演出,協助法國完爆阿根廷防線,來到今天由高盧雄雞火併烏拉圭揭開8強戰幔,主角是誰、哪隊... 詳情
自認半個烏拉圭人 基沙文高甸「有親」
法國將在世界盃8強鬥烏拉圭,惟「高盧軍團」前鋒基沙文卻自稱「半個烏拉圭人」。原來這名法國鋒將雖沒有烏拉圭血統,其人生卻與這個國家有不解之緣。... 詳情
日本隊返國千人相迎
在世界盃16強反負比利時出局的日本隊,昨午返國獲約千名球迷在成田機場迎接,與早前韓國隊回國場面冷清兼被球迷擲雞蛋成強烈對比。不過是日焦點除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