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兩父女中毒前 俄曾監視數月

[2018.07.06] 發表

俄羅斯前雙面諜斯克里帕爾和女兒尤利亞3月在英國中毒,英方指俄羅斯是幕後黑手,但俄國一直否認。英國廣播公司(BBC)新聞節目周三(4日)稱,相信俄羅斯在兩父女中毒之前曾經監視他們長達數個月。

英國政府在事發初期曾指控俄羅斯涉嫌毒害兩父女,4個月後警方調查至今未透露有否確認行兇者身分。有份負責BBC節目《新聞之夜》的厄本(Mark Urban)稱,過去曾因為蒐集「後冷戰」時期俄羅斯和西方國家諜戰資料,接觸過斯克里帕爾,稱他是個低調的人。他又稱,英國政府發送給北約的信件指出,俄羅斯當局在2013年入侵尤利亞的電郵,但他得知英國政府向各部長及盟國所作簡報,則顯示俄國對兩父女的監控可能更深入。英國當局曾仔細調查尤利亞的手機,以確認有否被植入用以監視行蹤的電腦病毒。厄本質疑英國政府是否在尤利亞和斯克里帕爾於被下毒之前就已發現他們被人監視,並應提高保護水平,但沒做到。(BBC)

更多國際要聞
高盧雄雞增總統政治本錢
今屆世界盃大熱門之一的法國今晚再度登場,在八強對賽烏拉圭,總統馬克龍5月承諾,若法軍攻入四強,將赴俄羅斯觀戰。有評論認為他期望法國奪標,以配... 詳情
【明報專訊】兩韓先前舉辦「文金會」,朝鮮不久後又和美國召開「特金會」,使朝鮮半島局勢和緩許多,美韓領袖更是首次同台,露出和平曙光。而韓國智庫... 詳情
蓬佩奧訪平壤商推動無核化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訪問朝鮮,抵達首都平壤與朝鮮官員商討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 蓬佩奧乘坐專機經日本前往平壤,預料他會與朝鮮領袖... 詳情
英今商關稅方案 軟脫歐勢惹反對
英國首相文翠珊今日將在官方鄉郊別墅召開內閣會議,提出脫歐後的關稅方案,她昨日先訪柏林,跟德國總理默克爾商討。消息指新方案將非常接近歐盟規則,... 詳情
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周三(4日)引述消息稱,總統特朗普去年前曾向幕僚提出入侵委內瑞拉,有關建議隨即被勸阻。 報道引述高級官員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