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曾擬入侵委內瑞拉

[2018.07.06] 發表

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周三(4日)引述消息稱,總統特朗普去年前曾向幕僚提出入侵委內瑞拉,有關建議隨即被勸阻。

報道引述高級官員表示,特朗普在去年8月於一個討論制裁委內瑞拉的會議上,提出入侵委國的建議,但隨即被他的時任國安顧問麥克馬斯特反對,指出會造成反效果,區內盟友亦會堅定反對。特朗普同月在公開場合提到這建議,翌月又與拉丁美洲國家領袖提及,不過後者並不贊成。

馬杜羅周三出席一個軍事典禮上表示:「你一秒都不能放鬆警戒,因為我們將捍衛我國歷史上所擁有的最偉大權利,那就是安居樂業。」他指報道支持了他的說法,稱美國計劃以軍事攻擊,奪取委內瑞拉的石油。他又謂當時委國反對派到訪美國白宮後,特朗普就提議出兵,形容兩者不是巧合。(CNN/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日豪雨成災近70萬人疏散
【明報專訊】梅雨鋒面停滯在本州上空,日本多處豪雨成災,已知有4人死傷,11府縣6.68萬人接獲撤離勸告或指示。 日本媒體報道,日本多處... 詳情
墨國煙花倉爆炸至少24死
【明報專訊】墨西哥一間煙花倉庫先後發生多次爆炸,至少24人死亡,40多人受傷。 當地時間星期四早上9時許,倉庫發生第一次爆炸,救援人員... 詳情
福斯電視前高層 任白宮副幕僚長
【明報專訊】要想成為美國總統特朗普政府團隊一員,在福斯電視網工作的經歷會有加分。白宮昨天宣布,特朗普任命前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共... 詳情
北白犀基因胚胎育成 盼免於絕種
世上最後一頭雄性北方白犀牛「蘇丹」(Sudan)今年3月死亡,現僅餘一對北方白犀牛母女Najin和Fatu(圖)。德國科學家周三(4日)稱,... 詳情
素漢堡飛機餐被轟危害紐國牛肉業
新西蘭航空最近推出素漢堡(圖)飛機餐,惹來政客抨擊威脅新西蘭牛肉業,認為應推廣國內著名的肉類,而非這種人造假肉。 引起爭議的漢堡包名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