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訪平壤商推動無核化

[2018.07.06] 發表
美國國務卿蓬佩周五在日本美軍基地轉機飛往平壤訪問。(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訪問朝鮮,抵達首都平壤與朝鮮官員商討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

蓬佩奧乘坐專機經日本前往平壤,預料他會與朝鮮領袖金正恩會面,確認兩國領袖在上月美朝峰會達成的無核化承諾,又會與朝鮮官員舉行會談,商討推動無核化進程細節。

這次是蓬佩奧自四月以來第三次到訪平壤,他早前在社交網站表示會盡力實現可全面驗證的無核化。

美國國務院言人就反駁有批評指華府對朝鮮立場軟化,強調華府對朝鮮無核化的一貫立場不變,蓬佩奧會繼續向朝鮮施壓,迫使平壤當局取實質行動。

更多國際要聞
英今商關稅方案 軟脫歐勢惹反對
英國首相文翠珊今日將在官方鄉郊別墅召開內閣會議,提出脫歐後的關稅方案,她昨日先訪柏林,跟德國總理默克爾商討。消息指新方案將非常接近歐盟規則,... 詳情
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周三(4日)引述消息稱,總統特朗普去年前曾向幕僚提出入侵委內瑞拉,有關建議隨即被勸阻。 報道引述高級官員表示,... 詳情
日豪雨成災近70萬人疏散
【明報專訊】梅雨鋒面停滯在本州上空,日本多處豪雨成災,已知有4人死傷,11府縣6.68萬人接獲撤離勸告或指示。 日本媒體報道,日本多處... 詳情
墨國煙花倉爆炸至少24死
【明報專訊】墨西哥一間煙花倉庫先後發生多次爆炸,至少24人死亡,40多人受傷。 當地時間星期四早上9時許,倉庫發生第一次爆炸,救援人員... 詳情
福斯電視前高層 任白宮副幕僚長
【明報專訊】要想成為美國總統特朗普政府團隊一員,在福斯電視網工作的經歷會有加分。白宮昨天宣布,特朗普任命前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