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徵富人稅 「扼殺」2000家企業

[2018.07.11]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菲莎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所做的一項報告稱,由於上一屆安省自由黨政府增加對最富有人群的個人所得稅,導致2000多家企業胎死腹中。

菲莎研究所財政研究主任拉姆姆(Charles Lammam)表示,在這項名為《加拿大提高省級個人所得稅率對企業家精神的影響》的研究中,使用了從1984年至2015年30年的加拿大數據,發現增加最高個人所得稅稅率的政策,減少了新企業開辦的數量。

造成這一局面的原因是,創業本身具有風險,而較高的個人所得稅會降低成功企業家的潛在收入(和回報),減少他們開辦新企業的動力。

在安大略省,菲莎研究估計,在其他因素不變的情況下,將最高個人所得稅稅率提高一個百分點,會導致未來4年內有696個企業無法誕生。

2013年,安省政府將其最高的個稅稅率,從3.1%驟升至20.5%,4年下來,該省可能少了2158個新企業。

至關重要的是,這一估計還未包括聯邦政府對最高個稅增加4個百分點所造成的影響,而這進一步壓縮了安省和整個加拿大的企業家精神。

拉瑪稱,「如果安省的新政府想要刺激創業並增加經濟繁榮,那麼降低該省最高的個人所得稅稅率將是一個好的開始。」

更多加國新聞
噪聲空氣污染 引發健康關注 小鎮夏季禁用吹葉機惹抗議
【明報專訊】滿地可郊區小鎮比康菲爾德(Beaconsfield)的議會通過一項決議,禁止居民在整個夏季期間使用吹葉機(leaf blower... 詳情
【明報專訊】溫尼辟一名愚孝男子被判監3個月,他被指聽從89歲母親吩咐,任由母親被遺棄在家中地上,自生自滅,該名老婦最終全身沾滿自己的糞便、尿... 詳情
接駁7號公路商業區 404公路出口新路通車
【明報專訊】404公路夾7號公路一帶的交通擠塞狀況可望改善!約克區區域政府昨日聯同萬錦市政府宣布,接通404公路架橋Norman Bethu... 詳情
全球招聘最終還是自己人 TTC署理行政總裁扶正任CEO
【明報專訊】經過一個月的全球招聘﹐多倫多公車局(TTC)昨日宣布﹐現任TTC署理行政總裁利里(Rick Leary),獲聘為TTC正式的CE... 詳情
市中心22歲男子中槍 警方凌晨拘捕1男1女
【明報專訊】多市近日槍聲不絕!市中心Annex社區前晚發生槍擊案,1名22歲男子中槍,警方昨天凌晨拘捕1男1女。 前晚9時45分在M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