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旅客晉加國之首 加中旅遊年形勢一片好
旅遊部長數據不同於業界

[2018.07.17] 發表
楚宣歌(右)和西西里諾等揭示加拿大火車上的加中旅遊年標誌。(余曦攝)
圖為新聞會上。(余曦攝)

【明報專訊】加拿大小型商業和旅遊部長楚宣歌(Bardish Chagger)昨天稱﹐歷史上首次﹐中國成為加拿大最大的海外旅遊來源地,而移民部昨日回應查詢時表示,今年1月1日到4月30日﹐中國公民獲得簽證的比率達到88﹒5%。

楚宣歌說﹐2017年是加拿大旅遊最豐收的一年。初步統計顯示﹐「我們歡迎來了2100萬國際旅遊者」。這當中包括68.2萬人次的中國遊客。

「這個趨勢延續到今年的頭4個月。加拿大歡迎了大約17.8萬人次中國遊客﹐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長了23.9%」。

楚宣歌表示﹐上個月﹐她帶領一個龐大的加拿大旅遊界代表團訪問中國。這個業界代表團﹐包括了聯邦、各省和原住民區政府的旅遊廳長們﹐和旅遊界代表。代表團中﹐包括聯邦旅遊機構「加拿大目的地」(Destination Canada)。

代表團中的加拿大旅遊界人士有20多人。他們「有機會了解中國市場的潛力﹐並和關鍵的合作伙伴建立關係」。

「加拿大目的地」和中國旅遊界簽署了2項理解備忘錄﹐進一步幫助中國遊客理解加拿大的旅遊資源。她說﹐此行他們訪問了中國多個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和杭州等。乘坐了中國火車。她形容中國火車非常現代﹐速度很快。

楚宣歌昨天在多倫多市中心聯合車站的加拿大火車公司VIA新聞會上做上述表示。

她說﹐今年全年當中﹐加中旅遊年的標誌已經而且還會在全加各處、各種活動的場合出現﹐包括在一些國家公園當中。昨天﹐則是加拿大火車公司宣稱﹐他們在2列火車上印上了加中旅遊年的標誌。這2列火車分別是溫莎到魁北克﹐和多倫多到溫哥華的線路。

坐火車旅遊 人數不多

火車公司總裁西西里諾(Yves Desjardins-Siciliano)承認﹐中國遊客搭乘火車在加拿大旅遊的人數並不多。不過他表示﹐他們也已經和中國航空公司及旅遊機構等合作﹐使得中國遊客可以在來加拿大之前﹐安排搭乘火車。

加拿大火車以座位舒適、沿途風景秀麗以及旅途美食豐富等著稱﹐但價格也是不菲。西西里諾昨天稱﹐從多倫多到溫哥華﹐全程4466公里﹐歷時3天4夜﹐沿途停靠7個車站﹐大致的價格是2,500元。當然有各種年齡、團體等的折扣。或者參加旅行團﹐也另有折扣。

來加拿大的中國遊客不斷增加﹐和中國公民取得足夠旅遊簽證分不開。坊間曾有傳聞﹐稱今年以來加拿大收緊對中國遊客的簽證。不過移民部發言人捷納斯特(Mathieu Genest)昨天回應查詢﹐今年以來﹐從1月1日到4月30日﹐移民部給14.7萬中國公民提供了短期居住簽證。「中國公民獲得簽證的比率很高﹐自從2015年以來達到88.5%。」他說﹐申請短期居住簽證﹐申請人有責任提供他們符合規定的資料。這些要求包括﹐申請人和自己國家的聯繫﹐旅行的目的﹐個人的家庭和經濟情況﹐以及申請人所在國家的經濟和政治穩定性。

發言人稱:「所有申請人的資料都被按相同要求進行評估。短期居住簽證而言﹐加拿大沒有對任何國家的數量限制。」

更多要聞一
性教育刪「發展性關係」內容 仍保留網絡安全與同性關係
【明報專訊】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領導的進步保守黨政府上台後﹐承諾廢除自由黨政府時引入的新版性教育課程﹐並聲言今秋學校將沿用19... 詳情
醫生加人工 我們被忽略
【明報專訊】兩個工會及兩間私營醫療機構的醫護員工昨日在省議會集會﹐促請新上場的省政府改善他們的工作環境及薪酬。 參與示威的私營醫療機構... 詳情
五月通脹料升至2.5% 央行加息否﹖要看特朗普
【明報專訊】儘管上周加拿大中央銀行調高基準利率0.25厘﹐至1.5厘的近9年最高位﹐但未來的利率走勢料將趨升。有學者指出﹐部分加拿大人以為過... 詳情
數據在下跌 經紀仍樂觀 多倫多地產最終可攀升
【明報專訊】加拿大地產協會(CREA)昨日公布6月的二手房屋銷售統計數字,顯示出大多倫多地區為首的樓市以開始初步回暖。有專家表示,大多倫多地...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買家李靜(Jing Li,譯音)控告省府引入外國買家稅違憲一案,昨日在溫哥華最高法院續審,原訴人律師向法官呈上多份省自由黨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