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談付婚外情掩口費 律師秘密錄音遭FBI掌握

[2018.07.21]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左)被成人雜誌前模特兒Karen McDougal(右)指曾曾與他有婚外情。(法新社)

【綜合報道】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CNN)及《紐約時報》報道,聯邦調查局(FBI)握有一段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其前任私人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的錄音,內容涉及2016年大選前兩人討論向聲稱和特朗普有婚外情的《花花公子》模特兒支付掩口費事宜。

科恩手上還有其他涉及特朗普的錄音,都是早前FBI調查科恩時,在其寓所和辦公室搜出的。事件最先由《紐約時報》披露,關乎兩人討論向《花花公子》模特兒麥克杜格爾(Karen McDougal)支付掩口費的錄音,長約90秒至2分鐘之間。

今年3月,麥克杜格爾向CNN聲稱,她與特朗普在一起「數十次」,關係親密。

麥克杜格爾其後和AMI集團簽約,協議規定麥克杜格爾不可對外談及她和特朗普的關係。而在FBI掌握的錄音中,特朗普和科恩討論向AMI買入有關協議的權利。

特朗普的法律團隊看了錄音紀錄,認為這不會為特朗普帶來法律問題。特朗普現時的律師朱利亞尼(Rudy Giuliani)證實此段錄音是於大選前兩個月錄下,特朗普並不知道當時被科恩錄下對話內容,但特朗普最終沒有付錢予麥克杜格爾,更指特朗普並無做任何非法行為。

司法部正調查科恩有否參與向聲稱與特朗普有染的女子支付掩口費,並且判斷有關行為有否違反競選經費條例。

報道又指,事件已顯示出科恩這位曾為特朗普保守許多秘密的律師,現在看來,似乎更願意跟控方合作,對特朗普可能造成更大的法律和政治威脅。

更多國際要聞
星洲150萬人醫療資料被盜
新加坡昨發生該國歷來最嚴重的黑客攻擊,衛生部門一個資料庫由今年6月27日至7月4日遭攻擊,包括總理李顯龍及多名部長在內約150萬國民的資料被... 詳情
朴槿惠增8年刑期至32年
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昨日(20日)就前總統朴槿惠收受國家情報院提供的特殊活動經費等罪名判囚8年。連同早前的干政案,朴槿惠的入獄刑期增至合共3... 詳情
韓企稱發現寶藏船 當局促勿信謠言
韓國信一集團日前表示在韓國海域發現一艘沉沒逾百年的俄羅斯戰艦,聲稱船上估計有價值高達1300億美元的黃金,令該集團擁有股份的一家上市公司股價... 詳情
美鴨子觀光船翻沉釀17死
美國密蘇里州泰布爾羅克湖(Table Rock Lake)周四發生觀光船翻沉意外,一艘載有逾30名乘客的水陸兩用「鴨子觀光船」遇上突如其來的... 詳情
《華爾街日報》報道,有在亞馬遜售賣小型品牌正貨的商戶投訴,有人於平台開帳戶賣假貨,影響生意,但亞馬遜只打擊大型品牌的假貨,懶理小型品牌的假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