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兄姊拒驗DNA 私生女仍可分億元遺產

[2018.07.22] 發表

【明報專訊】桃園一名陳姓富商過世,身後有5名婚生子女和1名私生女,5名兄姊拒絕承認小妹存在,雙方為富爸上億遺產互提官司。法官要求6人驗DNA確認血緣,5兄姊拒絕,但私生女的媽媽提出匯款、父女合照等證據,法官認定陳男生前扶養過女兒,判繼承權存在,小妹可以分遺產。

據聯合報報道,陳姓富商8年前外遇生下女兒,讓私生女跟情婦姓。2年多前陳病故,留下上億元遺產,情婦出面替女兒爭產,陳的5名婚生子女拒絕認親,打「妹妹」繼承權不存在官司,陳的情婦則提親子關係存在官司。

5名兄姊主張從未聽父親提過外面有女兒,「不承認」有同父異母的妹妹,主張突然冒出的「妹妹」沒有繼承權。法官請雙方驗DNA比對血緣,陳的情婦立即答應,並帶女兒抽血,等待比對,但陳家5兄妹卻拒絕。

依民事訴訟法規定,「拒驗血緣處於不利地位」,且陳的情婦提供匯款、合照等證據,法官判私生女和陳親子關係存在、繼承權存在,可以分遺產。

更多中國新聞
年輕少婦失婚 駕賓士墜海
【明報專訊】一名31歲黃姓女子與先生離異後心情不佳,周亦早上7時多與何姓乾弟駕駛價值S400賓士車到基隆外木山散心,沒想到何男去上廁所時,黃... 詳情
男子涉勒斃女友 洗屍體2次
【明報專訊】莊嫌涉嫌勒斃女友載屍在街頭閒晃,載運過程中因為擔心屍臭味太重一度將屍體放副駕駛座把冷氣開到最強、洗屍體2次去除臭味,怕被人發現,... 詳情
台三線塌陷現大洞
【明報專訊】嘉義縣大埔鄉往中埔鄉台三線298公里處,接近幽谷橋路面傳出塌陷,馬路出現寬3公尺、長8公尺的大洞,由洞口往下探,直接就看到底下湍... 詳情
70歲婦險被騙90萬養老金
【明報專訊】70歲陳姓婦人日前接獲詐騙集團傳票,匆忙到新北市永和區某銀行向行員告知要提領90萬元現金,陳婦相當慌張,行員擔心她受騙上當報警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