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改建兒童樂園驚見8萬人骨 波蘭市政府:計劃不變

[2018.07.22] 發表
波蘭北部城市比得哥什市(Bydgoszcz)正改建預計150萬歐元的兒童樂園,但水務公司日前進行管線工程時,發現一座墳墓。(網上圖片)
考古學家羅伯特柯斯基(Robert Grochowski)指出,這座墳墓從未被公開,內約有8萬副骸骨。(網上圖片)

波蘭北部比得哥什 (Bydgoszcz) 市中心的一塊土地,原本打算建設兒童樂園,但在工程進行時卻挖到了8萬塊人類骸骨,工程更因此一度中斷,但政府表明,建兒童樂園的計劃不會變更。

比得哥什市最近斥資150萬歐元擬將一個公園改建作兒童樂園,但水務公司日前進行管線工程時,發現一座墳墓。

考古學家羅伯特柯斯基(Robert Grochowski)指出,這座墳墓從未被公開,內約有8萬副骸骨,「我知這數字十分驚人,但這是檢測所得」。

羅伯特柯斯基續指,涉事地點在17世紀是基督教新教福音派墓地,到17世紀至1918年,比得哥什市被德國佔領,估計多數骸骨可能屬於德國人。至19世紀50年代,當時波蘭共產黨政府決定關閉墓地建造公園,並承諾移送骸骨至其他地方,不過明顯當時政府只是拆除墓碑,沒有全面移走骸骨。工程目前已被叫停,市政府正召集委員會,商討遺骨處理方案。

有網民指出,比得哥什市民都知道,二戰前當地有一座巨大墳墓,表面上被稱為「人民公園」,但實際上都被稱為「死亡公園」。

(太陽報)

更多國際要聞
猶他州發現新品種甲龍
美國考古學者於猶他州的沙漠發現新品種「甲龍」,身長約4米、高約1米,為北美洲西部至今發現的晚白堊世時期最古老的恐龍。考古學家根據牠長滿尖刺的... 詳情
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昨日同意總統魯哈尼的方案,即倘若該國石油被禁出口,則可能封鎖海灣各國的石油出口。同日他又向伊朗外交部官員演講,禁止他們再... 詳情
李光耀孫兒「出櫃」 上載與男友合照
國際社會再有名人公開「出櫃」。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的孫兒李桓武,周五(20日)在fb將與獸醫男友Yirui Heng的合照,加上象徵新加坡性... 詳情
【明報專訊】新加坡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國民健康紀錄數據庫150萬名病人資料遭盜取的案件,受害者包括總理李顯龍。 有專家分析今次網絡... 詳情
美船難生還者:船長叫不用穿救生衣
美國密蘇里州泰布爾羅克湖的鴨子觀光船事故造成17人死亡,其中9名死者來自一個11人家庭。 該家庭的一名生還婦人稱意外令她失去丈夫、所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