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耀孫兒「出櫃」 上載與男友合照

[2018.07.22] 發表
李桓武(左)與男友正式宣示男同性戀身分。(李桓武fb截圖)

國際社會再有名人公開「出櫃」。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的孫兒李桓武,周五(20日)在fb將與獸醫男友Yirui Heng的合照,加上象徵新加坡性小眾活動的「粉紅點」(Pink Dot)過濾框,正式公開自己男同性戀的身分。

現年31歲的李桓武,是李光耀次子李顯揚的次子,伯父是新加坡現任總理李顯龍。他現為一家人工智能科技公司的總經理。

據報,新加坡《刑法》第377A條規定,無論公開或非公開的男同性戀性行為,其間觸碰男性性器官,都會視為「嚴重猥褻」(gross indecency),最高可判2年有期徒刑,惟相關法律通常沒有執行,亦有性別與人權團體認為相關條例違憲。有分析指,李桓武今次公開出櫃,可能會促成相關修法運動。

李桓武去年已曾公開支持「粉紅點」活動。李光耀生前亦曾公開指出,同性戀是遺傳基因造成,不應受到迫害。當時曾有記者問李光耀:「如果你的孫子告訴你,他╱她是同性戀者,你會有何感想?」李當時答說,那就是人生,「我還是愛他」。(星洲網╱東森新聞雲)

更多國際要聞
美船難生還者:船長叫不用穿救生衣
美國密蘇里州泰布爾羅克湖的鴨子觀光船事故造成17人死亡,其中9名死者來自一個11人家庭。 該家庭的一名生還婦人稱意外令她失去丈夫、所有... 詳情
數據公司涉俄 fb停合作兼調查
再有美國分析公司被揭發,涉嫌不當收集及使用facebook用戶資料,公司更被指與跟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相關的組織,有分析fb資料的合約。fb表示... 詳情
特朗普:跪國歌球員應停薪
美國總統特朗普再次捲入國歌爭議,他上周五在Twitter評論對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球員在賽前奏國歌期間下跪,表示難以置信,認為球員合約... 詳情
Pussy Riot談闖世盃決賽:穿警服輕鬆入場
反俄羅斯總統普京樂隊Pussy Riot 4名成員在本月15日俄羅斯世界盃決賽舉行期間闖入球場示威,其中一名成員受訪講述經過,稱他們穿上警察... 詳情
老布殊醫生街頭被槍殺 單車槍手轟兩槍逃遁
在世最長壽美國前總統老布殊的心臟科醫生,周五(20日)早上不幸在街頭被人槍殺身亡。警方表示,目前未知事件是有針對性,抑或是隨機殺人。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