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公司涉俄 fb停合作兼調查

[2018.07.22] 發表
美分析公司被指涉不當使用fb資料,遭fb停合作。

再有美國分析公司被揭發,涉嫌不當收集及使用facebook用戶資料,公司更被指與跟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相關的組織,有分析fb資料的合約。fb表示已暫停與該公司合作,並正調查事件。

懷疑不當收集及使用fb用戶資料的公司「Crimson Hexagon」,總部位於美國波士頓。公司在網站聲稱,使用的資料包括facebook、Instagram、Twitter及其他社交媒體上超過1萬億則帖文,又有能力分析網上每日逾1.6億張新上載的照片。

《華爾街日報》報道,與Crimson Hexagon有fb資料分析合約的,包括跟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相關的非牟利組織,和多個美國政府部門。

顧問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早前被揭發,透過fb的應用程式,不當取得多達8700萬名fb用戶資料。

fb其後公布連串補救措施,包括限制第三方程式取得用戶數據等。早在去年3月,fb已禁止用戶資料被用作政府監控。

fb表示,已暫停與Crimson Hexagon合作,並正調查該公司有無違反監控方面的政策,雙方將於日內會面。

Crimson Hexagon未有直接回應事件,但其科技總監兵咸(Chris Bingham)周五(21日)在公司網誌指,公司只收集社交媒體上「任何人都能接觸」的公開資料,稱公司做法與「劍橋分析」做法不同。(BBC)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跪國歌球員應停薪
美國總統特朗普再次捲入國歌爭議,他上周五在Twitter評論對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球員在賽前奏國歌期間下跪,表示難以置信,認為球員合約... 詳情
Pussy Riot談闖世盃決賽:穿警服輕鬆入場
反俄羅斯總統普京樂隊Pussy Riot 4名成員在本月15日俄羅斯世界盃決賽舉行期間闖入球場示威,其中一名成員受訪講述經過,稱他們穿上警察... 詳情
老布殊醫生街頭被槍殺 單車槍手轟兩槍逃遁
在世最長壽美國前總統老布殊的心臟科醫生,周五(20日)早上不幸在街頭被人槍殺身亡。警方表示,目前未知事件是有針對性,抑或是隨機殺人。 ... 詳情
美國女嬰炸雞店搶閘出生 獲贈一世免費炸雞
美國一名孕婦日前出現陣痛,由丈夫駕車送院期間,孕婦向一間炸雞店借廁所,結果腹中塊肉在店內「搶閘」出世,母女平安。炸雞店向初生女嬰送上一世免費... 詳情
上月出生全球10萬人看分娩短片 英國長頸鹿BB傷重人道珝
英國根德郡野生動物園一頭瀕危品種長頸鹿上月誕下雄性鹿BB,全球累計超過10萬人透過YouTube觀看長頸鹿BB出世過程,可惜長頸鹿BB屢次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