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市槍擊案凶嫌持槍牌 殺人長槍合法途徑取得

[2018.08.14] 發表
總理杜魯多周日帶同4歲兒子哈德里安,在弗雷德里頓國會議員德庫西(左)陪同下,到市內警察局外獻花。現場可見市民擺放的悼念花束堆積如山。

【明報專訊】警方周一表示,省首府弗雷德里頓(Fredericton)槍擊案嫌兇持有槍牌,而涉嫌在案中用作殺人的長槍,是在加國以合法途徑取得的。該宗槍擊案於上周五早上發生,造成4人死亡,包括兩名警員。

警察總長菲奇(Leanne Fitch)在弗雷德里頓警察部外召開記者會時表示,涉案兇槍可在市面上購買得到,並非被禁或受限制的武器。她又稱,其中一名奉召到事發現場的警員配備隨身攝錄機,它所拍攝到的片段將成為調查小組研究的證據之一。

菲奇補充說,弗雷德里頓的警員均配備避彈衣和卡賓步槍(carbine rifle)。

周一仍不斷有市民到弗雷德里頓警察總部外獻花、寫悼念字句和擺放玩具熊。另有人到肇事現場為殉職警員擺放咖啡和小食,有人則派發曲奇餅。

自上周五案發後,市民到警察總部外一支巨型加國國旗上簽字,又或擺放鮮花、寫上字句的紙卡,以示悼念。

安省彼得華華(Petawawa)市民斯萊德(Nancy Slade)帶同3歲兒子和6歲女兒,回家途中特地到場獻上向日葵。她表示自己的父親是弗雷德里頓的警員,他是其中一名殉職警員的友人,故此她希望子女了解警員所作的犧牲。她語帶激動地時說:「這不應發生的。這永不要再發生,這令人十分難受。」

總理杜魯多周日帶同兒子哈德里安(Hadrien)到弗雷德里頓警察總部獻花,並與殉職警員家屬見面。

陸續有市民周一到弗雷德里頓市政廳簽署弔言冊。現場放置遇害警員的照片,旁邊擺放兩枚蠟燭以及一束白花,雖然布置簡單,但許多人看後都落淚。市民阿伯內西(Jane Abernathy)說:「類似這種突如其來的悲劇,我們永不希望再發生。我至少能做到的,就是簽字。」

更多加國新聞
杜魯多攜子訪王子島長者 重申無意恢復長槍登記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一重申,聯邦政府無意恢復備受爭議的長槍登記制度,儘管加國人仍在努力克服上周紐省首府致命槍擊案帶來的傷痛。該宗槍擊案造... 詳情
加元匯率跌卑詩樓價下調 二次回流加籍港人積極入市
【明報專訊】卑詩地產局昨日公佈7月成交數據,顯示成交量大跌超過兩成,平均樓價也微調0.4%,有地產業者表示,本地樓價趨平穩、加元匯價低企,正... 詳情
安頓數千非正規越境申庇者 安省要求聯邦支付2億開支
【明報專訊】安省再次提出,要求聯邦政府負擔安頓數千計非正規越境申請庇護人士的全數2億元開支。安省兒童、社區及社會服務廳長麥克勞德(Lisa ... 詳情
【明報專訊】一個代表安省小學教師的工會呼籲會員,在新學期繼續沿用新版性教育課程,儘管省府決定改用20年前課程大綱。教育廳暫時未有就此作出回應... 詳情
聯邦保守黨下周召開黨大會 考驗希爾明年贏取大選能力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將於下周召開兩年一度的黨大會,討論議題多達70多項,包括墮胎權及乳製品及家禽供應管理政策等。 今屆黨大會將於下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