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投資大佬 齊增持蘋果股票

[2018.08.16] 發表
巴菲特
索羅斯

【明報專訊】「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繼續看好蘋果(Apple)前景。根據他的投資旗艦巴郡(Berkshire Hathaway Inc.)向美國證交會(SEC)申報的文件,巴郡次季增持了1,240萬股蘋果股票,總持股量為2.52億股,相當於蘋果流通股5%左右。截至次季末,其持股市值約466億美元,目前市值逾500億美元。與此同時,「金融大鱷」索羅斯(George Soros)旗下的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則在去年第三季沽清蘋果後,在對上一季再次買入,購入了5.45萬股蘋果。索羅斯的基金另新購入了臉書(facebook)和推特(Twitter)股票,但減持亞馬遜(Amaon)、微軟(Microsoft)、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Netflix。

巴郡自2016年首季開始購入蘋果股票,自首季成為僅次於領航(Vanguard)的蘋果第二大股東。蘋果近期成為美國首家市值突破1萬億美元的上市公司,股價今年以來升23%。自首季起,蘋果已取代富國(Wells Fargo),成為巴郡最大的持倉。巴菲特曾表示:「我認為蘋果的盈利,幾乎是美國盈利第2高企業的兩倍。」

高盛股價次季跌13% 股神撈底

此外,巴郡上季向高盛(Goldman Sachs)撈底,對高盛的持股量增加了21%,買入230萬股高盛股票。高盛股價在次季最多較年初跌13%。但巴郡同時對富國的持股減少約1%,沽出了450萬股富國股票,目前富國仍是巴郡第二大持倉。

《華爾街日報》稱,巴郡傾向把大部分個股的持股比例,控制在10%以下,以免要符合嚴格的監管要求。巴郡稱,這個自我限制措施,促使其對銀行和航空股的持股量進行調整。巴郡次季對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的股票增持18.8%,對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增持18.7%,但對美國航空集團(American Airlines Group)持股減少約2.8%,對聯合大陸控股有限公司(United Continental Holdings)持股也減少約3.7%。此外,巴郡亦將以色列大型藥廠Teva的持股增加約6%。

另外,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上季大舉押注音樂串流媒體Spotify與Pandora,並將貝萊德(BlackRock)的持股大幅增加近六成,但減持了花旗(Citibank)、富國,並沽清了Ebay、Snap、Paypal股份。

更多經濟要聞
騰訊消息拖累科技股 道指跌逾130點
【明報專訊】美股周三收跌,中國科技巨擎騰訊(Tencent) 報告近13年來首次盈利下滑,令美國科技股受壓。標普500指數錄得6月尾以來最大... 詳情
Uber收入按年增63%虧損縮窄
【明報專訊】召車平台優步(Uber)周三公布第二季財報,淨收入為28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63%。第二季收入增加主要是因為減少對司機獎勵及乘客... 詳情
Best Buy收購GreatCall
【明報專訊】消費者電子產品零售商Best Buy正更進一步涉足醫療領域,收購一家為老年人提供緊急反應裝置的公司。Best Buy周三表示,將... 詳情
Constellation Brands注資40億
【明報專訊】 出產Corona啤酒的美國釀酒集團Constellation Brands決定,利用市場對大麻旺盛的需求,對加拿大最大的大麻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