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發短訊即時通知戶口異常交易

[2018.08.17] 發表

道明銀行發言人安德森(Geraldine Anderson)回覆指出,該銀行採取多種不同保安措施,以保護顧客帳戶不被盜用,例如若偵測到異常交易會致電提醒顧客,也會使用「TD 詐騙提醒」(TD Fraud Alerts)的短訊提醒顧客。

而TD MySpend的手機應用程式(app)則會以短訊即時通知每一筆交易,讓顧客可隨時掌握交易紀錄。

安德森說,「TD 詐騙提醒」是針對持有TD銀行卡的顧客,TD一旦偵測到有可疑的消費或出帳,系統即會發送短訊。但她補充,該短訊系統「只送不收」,銀行不會要求顧客回覆短訊,更不會要求顧客點鏈接(link),請顧客特別注意。

她說,銀行還建議TD銀行或信用卡的顧客,下載TD MySpend的應用程式,並設定每次交易均以短訊通知的功能,如此一來,一旦有不明帳目,顧客馬上可以察覺出。

安德森說,銀行視避免顧客帳戶被盜為極重要的事,但也需要顧客積極配合,例如,顧客需要定期查帳戶,而不管任何時候均應該妥善的保管自己的密碼,以及保護好支票,一旦支票本遺失或是被偷,應該馬上致電銀行處理。

安德森說,銀行從來不會發電郵要求顧客提供敏感的個人資料,例如使用者名(usernames)、密碼(passwords)、PIN、安全問題以及答覆,或是帳戶號碼等個人訊息。

安德森最後還指出,詐騙電郵有的還會有附加文件,或是要求點鏈接,這些均是詐騙電郵的特徵。

更多要聞一
智利一日接11宗航機炸彈恐嚇
【明報專訊】智利民航總局周四(16日)接連接獲多宗炸彈恐嚇,由最初的4宗升至11宗,其中9班航機被迫在智利、阿根廷和秘魯3國領空緊急改變航線... 詳情
美洲13個IB狀元 安省1中學包攬3名
【明報專訊】儘管國際學士學位課程(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Diploma Program,簡稱IB課程)以高... 詳情
人民幣加元同貶值 中國進口貨未見平賣
【明報專訊】人民幣持續貶值,但本地進口商及超市業者均指出,這波人民幣貶值不會令中國進口貨品減價,原因是人民幣貶值之前,加元對美元已先貶值,還... 詳情
福特減汽油稅承諾未即現 需等碳交易法案今秋通過
【明報專訊】儘管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在當選前做出將汽油價格降低每公升10仙的競選承諾,但安省進步保守黨議會領袖史密斯(Todd... 詳情
半裸女夜攀45米「天秤」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昨晨又發生一宗女子攀爬建築工地的起重機吊臂的事件,由警方的緊急行動小組、談判員和消防員組成的營救小組花了2小時﹐才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