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討論改善黑點 2014尚未落實建議

[2018.08.20] 發表
加拿大運輸局有明確指引如何規劃路段,以至駕駛人士的視線在安全距離內不受遮擋。(法庭文件)

事發路段為交通黑點,多年來發生不少意外。而早在2006年,加拿大國家鐵路、蘭里市政府、省府等多方,已經開展了如何改善該段道路的討論。

加拿大運輸局(Transport Canada)亦有明確指引,如何適當地規劃平交道,包括訂立了明確的最低安全視野距離標準,以減低貨車與汽車相撞的意外,然而事發時,現場有植物叢生、道路亦多年未有改建,導致意外發生。

法庭文件指出,黃建慧在發生車禍時為49歲,在2002年從中國移民到加拿大後兩年領取駕駛執照,並在車禍時,已經擁有至少10年的駕駛經驗。黃建慧及她的丈夫更在法庭中表述,中國所有火車軌上的行車通道均裝有自動警報系統,甚至裝有護欄。而在事發地點史密斯平交道(Smith Crossing),多年來一直未有裝上任何自動化顯示裝置提醒駕駛者。

事發時,現場只裝有兩個「停」路牌,並在「停」路牌下有指示提醒駕駛人士切勿把車輛停留在平交道上。

根據法庭文件,早在2003年1月,加拿大運輸局已經就現場的道路規劃進行了視察。其中,視察人員布特爾威克(John Butterwick)認為該段平交道對駕駛人士的指示不清,並把該處定性為對鐵路有「即時性威脅」。

當時,他建議在該處安裝交通燈,讓駕駛人士有清晰的指示何時需停車。不過,建議一直未有付諸實行,直到2006年的另一宗交通意外發生後,市政、省府、加拿大運輸局及相關的鐵路機構才共同商討如何重新規劃該處的平交道。

在2007年,省府向運輸局申請了約49萬元的撥款以改建道路,甚至在當時提出要興建告示閃燈、鐘聲、護欄等設施,但據法庭文件顯示,當時懷疑因考慮到該處交通流量不大,多方未有落實上述提議,最終在2014年發生了這宗意外。

更多要聞一
華人夫婦鬧離婚 妻誣夫家暴交法庭審理
【明報專訊】一名中國男子在法庭對法官說:他是為了達到移民的目的,所以才娶他妻子的,他從未愛過她。 法官聽了,沒有說他是假結婚移民,更沒... 詳情
傳統電視業遭逢不景 影視製作卻相反蓬勃
【明報專訊】加拿大的傳統的有線電視業遭逢不景,取消付費收看電視的人愈來愈多,轉用影視串流服務Netflix、CraveTV和Amazon P... 詳情
9串流電視節目製作中 較去年增2倍遍及全省
【明報專訊】受惠於串流媒體巨擘Netflix以及亞馬遜(Amazon)、Hulu等其他串流服務平台,在安省製作的電影和電視節目的數量在今年大... 詳情
網上買大麻資料需防濫用 美獲信息或拒大麻客入境
【明報專訊】省府宣布休閒用大麻於今秋在加國正式合法化後﹐顧客可在網上購買大麻。屆時﹐買家便要提供個人資料。有學者指出﹐需要留意個人資料有否被... 詳情
不能禁賣大麻便要管理好 私營大麻店違規罰款釘牌
【明報專訊】就安省落實大麻合法化事宜﹐萬錦-於人村選區省議員彭錦威表示﹐省府的態度是﹐此事乃聯邦政府放的火﹐「又不准滅火」﹐目前能夠做的﹐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