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禁賣大麻便要管理好 私營大麻店違規罰款釘牌

[2018.08.20] 發表
李國賢和義工合影。(明報記者攝)
萬錦市市議會早在今年6月省選前,已經選擇不接受市內出售大麻。(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就安省落實大麻合法化事宜﹐萬錦-於人村選區省議員彭錦威表示﹐省府的態度是﹐此事乃聯邦政府放的火﹐「又不准滅火」﹐目前能夠做的﹐就是控制。

那麼先在網上出售、然後明年4月1日由私營店家出售﹐就是控制嗎﹖他說﹐是的。

因為如果人們在網上購買大麻﹐必須提交名字、信用卡和地址﹐因此政府對買家的信息一目了然。此外﹐送貨時也可驗證對方證件。

從現在到明年4月這段時間﹐徵求全省各城市的意見。選擇不接受大麻的城鎮﹐未來就不需要開店了。城市做這類決定﹐通常是根據選民的意願進行的。那也等於省府借此徵求全省選民的意見。

如果城市選擇接受大麻﹐那麼明年4月就由私人公司售賣。這和前自由黨政府交給安省酒舖(LCBO)系統出售﹐有何區別﹖他說﹐區別在於﹐私人公司需要申請牌照﹐他們做得不好時﹐可以罰款或者取消牌照。

他說﹐省長福特對於此事的態度是﹐他不會考慮大麻合法化。現在聯邦政府已經放開﹐「我們不能不賣﹐只能控制。」

萬錦已經選擇不接受大麻。

萬錦區域議員李國賢表示﹐萬錦市﹐從市長、到區域議員和市議員﹐13人意見一致﹐做出了這個決定。

他說﹐大麻合法化﹐由聯邦直接宣布下來﹐也「沒有諮詢過我們的意見。」

他表示﹐萬錦市府也曾經為此徵求過本地警方的意見。警方認為﹐如果大麻進入城市﹐相關的法規將比較難以執行。

萬錦市長薛家平之稍早時發表了一份正式書面聲明。他讚賞省長道格福特允許市政當局對是否接受零售店發表意見。

「但對於萬錦市是否接納實體大麻店的問題,我拒絕這個機會,不願成為首批開售大麻的市鎮之一,隨後萬錦市議會也通過了拒絕零售店的議案。因此,萬錦市退出。」

李國賢競選連任的競選辦公室早前開張。對於新的任期﹐他做出數項承諾。它們是﹕保持較低的物業稅率﹐將約克區的預算赤字減少25%。為各種社區安全的項目提供資源。就垃圾的自動管理技術擬定商業規劃。

第31屆世界客家大會將在萬錦舉行﹐幫助主辦好大會﹐為萬錦增加工作機會。繼續推動區域主席的民主選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