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省山火旺空氣質素差 兩大「三項鐵人賽」取消

[2018.08.20] 發表
往年的超級聯賽三項鐵人賽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由於山火造成的濃霧及惡劣空氣質素,卑詩省奧肯那根中部區域(Central Okanagan region) 當局周日取消兩項「三項鐵人賽」。被取消的兩項賽事分別在彭迪頓(Penticton)舉行的超級聯賽三項鐵人賽(Super League Triathlon)及基隆那蘋果三項鐵人賽(Kelowna Apple Triathlon),兩項賽事都有來自卑詩省頂尖兒選手參與。對於最後一分鐘取消賽事,選手們都表示很失望。

彭迪頓超級聯賽主辦者黑里斯(Darren Hailes)表示,雖然選手周日無法踩單車、游泳及競跑,但彭迪頓首10名男女專業三項鐵人賽選手將出席下月下旬在英國澤西島舉行的世界錦標賽首輪比賽。兩名卑詩省專業運動員基拉姆(Nathan Killam)和麥克布賴德(Rachel McBride)對此表歡迎,因為獲得參加世界賽事的機會。

不過32歲、來自溫哥華的基拉姆則對今次這場自然災害而被迫停賽有不同見解,特別是他在卑詩省三角洲(Delta)當了9年消防員。他周日接受電話訪問時指,在這個情況,取消比賽根本無法與那些首當其衝、從災區撤走的當地居民來比較。」當他上周四抵達肯那根時,已發現空氣質素奇差,較溫哥華的相差3至4倍。

黑里斯表示,儘管運動員和主辦機構對取消賽事感到失望,但他們仍於周日慶祝。於周六完成賽事的業餘選手將獲頒授獎牌,而一般預留於當天結束時派發食品和飲料,亦較預期提早派發。

基隆那蘋果三項鐵人協會(Kelowna Apple Triathlon Society)董事會主席坎澤爾(Matt Canzer)表示,他周日清晨曾觀察賽道,情況猶如噩夢,又似世界末日。

加拿大三項鐵人賽(Triathlon Canada)行政總裁Kim Van Bruggen表示,運動員和教練的安全是該會的最為關心的事項,她感謝蘋果三項鐵人賽各董事對他們的支持。

更多加國新聞
31歲孫刺死祖母 被控謀殺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怡陶碧谷一名男子涉嫌刺死自己的祖母,並刺傷祖父的私人護理員。警方其後拘捕涉案疑犯﹐並控以一級謀殺和企圖謀殺各一項罪名。 ... 詳情
兇徒潛廉租屋殺人 20歲男頭中彈不治
【明報專訊】一名年約20歲的男子在多倫多市Corktown一幢廉租屋4樓被人槍擊﹐頭部中了至少一槍﹐當場死亡。 昨晨2時﹐警方接報前往... 詳情
持械行劫開槍傷人案捕2人 警方發圖追緝漏網男疑犯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男子涉嫌於今年2月中伙拍另外兩人﹐在街頭持槍行劫。警方現已拘捕涉事的一男一女﹐但第3名疑犯至今仍然在逃。警方現發圖追... 詳情
【明報專訊】3名男子前晚在Sherway Gardens商場外被刺﹐其中一人送院搶救後不治。另外2名傷者中﹐其中一人只有15歲。 前晚... 詳情
萬錦爵士音樂節 增華裔知音客
【明報專訊】於剛過去的周末﹐在萬錦市於人村的緬因街(Main Street)舉行了「萬錦爵士音樂節」﹐在3個舞台、街道、餐廳與酒吧有超過3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