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取消飛中國直航航線 3個月內第二次

[2018.08.22] 發表
美航將取消芝加哥北京直航航線。圖為美航的波音737客機。(互聯網)

【明報專訊】美國航空集團當地時間周二(21日)宣布,由於航空燃油價格不斷上漲,該公司計劃削減利潤低,甚至是無利潤的航線,其中包括往返芝加哥與上海的直航航線。有關航線將於今年10月正式取消。此次是美航今年第二次取消中美主要航線,早前亦曾宣布將於10停止往返芝加哥與北京的航線。

美航表示,雖然去年往返芝加哥的乘客數量,增加至過去10年來的最高點,惟因燃料價格居高不下,加上航線票價競爭激烈,影響公司盈利。美航副總裁拉賈(Vasu Raja)形容,往返芝加哥至上海的航線「幾乎沒有利潤」。惟美航聲明強調,此航線並非永久性取消;與停飛北京一樣,美航只尋求美運輸部門批准,暫停有關航線,並在條件改善後重新推出。

另除了往返芝加哥與上海的直航外,美航還會取消11條海航航線,包括往返芝加哥與新德里、莫斯科等。另美航計劃開拓9條新航線,如往返費城至德國柏林、與意大利博洛尼亞、與克羅地亞杜布羅夫尼克等。

更多中國要聞
馬哈蒂爾撤3帶路項目
【明報專訊】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蒂爾昨結束5日訪華行程啟程返國前,對大馬記者表示,多個涉及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項目已經取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 詳情
莊榮文掌國家網信辦 徐麟任國新辦主任
國務院昨日任免一批國家工作人員。中宣部副部長、中央網信辦主任莊榮文填補徐麟空缺,擔任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並兼任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 詳情
央視轟不守法 蘋果下架2.5萬APP
【明報專訊】近日,內地官媒中央電視台(央視)及新華社連袂痛批蘋果公司(Apple)不遵守中國法律,央視並以「蘋果官方應用商店管理存漏洞」為標... 詳情
內地客墮App訂房陷阱 涉事平台:已賠償兼下架產品
【明報專訊】不少旅客出外旅行,為求方便都會選擇網上訂房,但當中亦有不少問題湧現。內地官媒近日報道,一名張姓男子今年初在旅遊平台「去哪兒」,花... 詳情
草原違建垃圾場殯儀館 
【明報專訊】內蒙古呼倫貝爾市新巴爾虎左旗草原,遭內地媒體揭發違規建起垃圾場和殯儀館,當地執法部門還稱,建垃圾場不需要手續,「是當地政府認可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