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引燃油成本和競爭原因
美航再削美城市直飛中國航班

[2018.08.22]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周二宣布,因油價成本升高及競爭激烈,它決定停飛芝加哥至上海的直飛航班。這是4個月來,美航第二次停飛美國城市至中國的直飛航班。

美航飛行網絡及航班計劃副總裁萊亞(Vasu Raja)表示,在高油價成本的環境下,從美國城市直飛中國的航線無法持續,但在其他地區可能還有較好的成功機會。美航是美國最大的航空公司,今年5月亦停飛芝加哥至北京的直飛航班。

中國航管單位5月表示,將對中國的航空公司放寬已有10年歷史的「一條路線,一家航空公司」的政策,增加長程國際航線的競爭性。

航空預報公司Boyd Group總裁伯埃德(Mike Boyd)表示:「美國的航空公司處於極不利的地位。大部分的需求量都是來自中國旅客,這給予中國的航空公司很大的競爭優勢,票價收益率亦處於壓力下。」

根據Boyd Group市場預報,從2018年至2024年,抵達美國的中國旅客人數將增長3倍,從430萬人次增至1,280萬人次,而旅客旅行方式亦將從團體轉為個人。

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總裁柯比(Scott Kirby)表示,上海及北京航線在數年的疲弱不振後,現已出現反彈,但每個可用座位里程的收入(RASM)仍低於兩或三年前的水平。

柯比表示:「經過數年的疲軟後,現在來自北京及上海的旅客人數增長很快。」聯航每日提供12架次來回美國、中國及香港的班機。2017年停止了杭州與三藩市的航線。

美航2017年曾投資中國南方航空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2億元。在取消芝加哥至北京及上海航線後,它仍續飛洛杉磯、達拉斯-沃斯堡(Dallas-Fort Worth)至北京的航線。

達美航空(Delta Airlines)每天仍有7班次飛往中國,它與中國東方航空公司(China Eastern Airlines)合作,並於2015年投資東方航空4.5億元,佔3.55%股份。

更多經濟要聞
加航牽頭財團收購Aeroplan 飛行積分獎勵計劃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牽頭的一個財團與Aeroplan母公司Aimia達成協議,以4.5億元價格收購Aimia的... 詳情
Uber聘財務總監 籌備明年IPO
【明報專訊】召車平台優步(Uber)周二宣布,任命華爾街資深財務高管Nelson Chai為公司財務總監,Uber此時正在積極籌備明年的首次... 詳情
美元走弱商品價升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二開高走低,回吐能源股早間受美國總統特朗推文影響取得的升幅。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跌34.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