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供樓佔收入增至68%
屋價放緩工資增 變動幅度溫和

[2018.08.22] 發表

國家銀行資料顯示﹐本年首季﹐多倫多置業負擔能力轉壞﹐但變動幅度比溫哥華溫和。

根據該銀行的分析﹐1月至3月期間﹐多倫多綜合中位屋價843,227元﹐八成房貸的供樓開支佔家庭中位收入68.4%﹐單季及按年比較分別增加1.2及3.3個百分點。

溫哥華方面﹐同期間供樓佔收入比率處於80.3%的水平﹐單季增加3.4個百分點﹐如果與1年前相比﹐大升10.4個百分點。

該銀行在報告中解釋﹐多倫多惡化程度相對較為溫和﹐原因是屋價升幅少一些﹐但收入增長卻又大一些。事實上﹐溫哥華首季屋價已漲至接近109萬元﹐年計升幅14.1%﹐但多倫多的增長只有3.7%。

不過﹐該報告指出﹐與以往的情況相比﹐多倫多地區屋價仍然非常之昂貴。甚至乎共管柏文的價格也升至50萬元﹐以致過去1年﹐這類上車盤供樓佔收入的比率增加了6.5個百分點至41.1%。

更多地產新頁
大多倫多二手樓銷量連升兩月
大多倫多樓市銷量連漲2月,今後4個月仍可望好景,但還是會遠遜去年。 過去2個月二手市場需求回升。根據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