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自由黨議員患癌招新黨員
保守黨稱涉事義工踢出選委會

[2018.08.24] 發表

【明報專訊】 據CTV電視台《新聞》(CTV News)的報道,聯邦保守黨多倫多一個選區協會的成員,製作一段自動語音電話,借自由黨國會議員患癌一事招募新黨員。事件曝光後,涉事國會議員對此表示失望,至於保守黨則表示,已將有關成員逐出選舉委員會。

CTV電視台《新聞》周三晚報道,在該段自動語音電話中,有人自稱是士嘉堡中心選區協會副主席,要求支持者加入保守黨,並指聯邦自由黨國會議員張海盈(Salma Zahid﹐圖)正「病重」,「可能需要進行補選」。

張海盈於2月表示,由於要接受非霍奇金氏淋巴瘤(Non-Hodgkin lymphoma)第4期治療,她需要休病假,而報道指,事隔一個月便出現有關自動語音電話。

梅勒(Chris Mellor)證實是他製作該段自動語音電話,並向CTV News表示,他對此不感後悔,強調讓公眾知悉張海盈患病狀況是恰當的做法。他稱,就選舉準備工作而言,「我們認為,一旦她辭職又或覺得她不能繼續工作,我們應讓黨員、盡可能多的黨員,準備挑選候選人」。

張海盈現已成功擊退癌魔,並於上月恢復工作。她向CTV News表示,對於有人利用其患病一事撈取政治好處,她感到失望,並指這應受到譴責。她稱,他們企圖在其選區製造恐懼,致使其更難以國會議員的身分做好自己的工作。張海盈表明,在國會下月復會時,她會向眾議院議長里根(Geoff Regan)「認真提出」有關問題。

聯邦保守黨領袖希爾(Andrew Scheer)的發言人肖豪(Daniel Schow)表示,黨領「對有關自動語音電話不知情」,並稱,「基於政治動機猜測另一位國會議員的健康問題,在任何情況下,這種做法完全不能接受」。

保守黨發言人漢恩(Cory Hann)補充說,製作該段自動語音電話的義工已被逐出選區協會,並且再不會在黨內擔任任何職務。

聯邦傳統部長羅德里格斯(Pablo Rodriguez)指,有關自動語音電話屬「更低政治底線」,他指保守黨應向張海盈道歉。

更多要聞一
柏文6級火因供電系統故障 修復需多月 1500住客免租
【明報專訊】本周二發生大火的多倫多國會街650號出租柏文。火災原因基本查明﹐是供電系統故障造成。修復需要數月時間。市長莊德利表示﹐正在協調幫... 詳情
CNE工潮現曙光 勞資 將恢復談判
【明報專訊】加拿大影院電視及廣播藝術家聯會(International Alliance of Theatrical Stage Emplo... 詳情
教師強制使用性教育臨時課程
【明報專訊】加拿大公民自由聯會(CCLA)指﹐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強制小學教師必須依照性教育臨時課程(原名為Health and Physic... 詳情
悼念小希臘區槍擊案 議員倡建永久紀念碑
【明報專訊】多倫多–丹佛選區的市議員方卓怡(Paula Fletcher)昨天上午透露,多市議會將考慮為希臘城槍擊案的受害人創設永久性的紀念... 詳情
爭拗7年 多市地產局上訴失敗 二手房屋買賣紀錄需公開
【明報專訊】加拿大聯邦最高法院昨日上午宣布,拒絕多倫多地產局的上訴。該上訴是關於多倫多地產局是否應該向公眾公開多重放盤系統(MLS)的銷售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