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暉險勝沙比 火箭速勝冰咸

[2018.09.14] 發表
丁俊暉在比賽中。(新華社)

中國名將丁俊暉昨日在桌球上海大師賽四強迎戰世界第一沙比,雖然一度5:3拿到賽點,但還是被後者拖進了決勝局。最終丁俊暉6:5險勝沙比,躋身四強。「火箭」奧蘇利雲則輕勝冰咸,將在準決賽對陣威爾遜。

在丁俊暉與沙比的較量中,比賽伊始,兩名選手都有些慢熱,不斷出現失誤,亂局之中兩人不分伯仲,上半場比賽丁俊暉與沙比戰成2:2平。中場休息回來,丁俊暉找回了手感。他先是在第五局轟出單桿破百,緊接著又在第六局打出單桿98分,連下兩城後大比分4:2領先沙比。

第七局比賽,丁俊暉再度在防守中出現失誤,沙比做桌球成功,迫使丁俊暉被罰分,前者71:0拿下這局比賽,將比分迫近為3:4。隨後一局丁俊暉在鏖戰中憑藉做桌球和主動進攻佔據上風,拿下關鍵的第八局,從而以5:3拿到了賽點。但現世界第一的沙比豈肯拱手將晉級資格送出,他在之後的比賽中抓住丁俊暉的失誤,連續挽救兩個賽點的同時,將比賽拖進了決勝局。

決勝局中,沙比率先上手拿下26分後讓出球權,丁俊暉連續得分打至46:26後出現走位失誤,無奈放棄進攻選擇安全球。在一番纏鬥後,丁俊暉抓住沙比的失誤再度上手,一桿打至超分,拿下決賽局。最終,丁俊暉6:5險勝沙比,準決賽中將迎戰鶴健士。

另外兩場比賽,「火箭」奧蘇利雲繼續自己的好手感,在對陣「鯊魚」冰咸的比賽中贏得頗為輕鬆。雖然冰咸先拔頭籌,但隨後奧蘇利雲連扳三局,以3:1領先進入半場休息。下半場奧蘇利雲繼續火力全開,最終6:2輕取冰咸,挺進四強。

戴伊和威爾遜的比賽則鏖戰至決勝局,最終威爾遜在決勝局中以單桿135分鎖定勝局,同樣拿到了四強席位,將在準決賽中對陣手感火熱的奧蘇利雲。

更多體育
在今夏世界盃表現出色卻捲入禁藥風波的俄羅斯射手卓利舒夫,證實清白。 負責調查今次卓利舒夫涉嫌使用禁藥的西班牙反禁藥組織,昨日表示並沒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