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屋價今後5年可望續升
多溫首季跌逾4% 明年3月料仍微回

[2018.09.16] 發表
多倫多地區獨立屋價格短期表現預期偏軟。

國際評級公司預期本國獨立屋價格未來5年一路溫和上升﹐但看淡多倫多及溫哥華兩地短期表現,估計至明年首季仍會走軟。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預測,短線來說﹐加拿大全國獨立屋中位價格變動不大,到今年第4季時﹐應會錄得0.1%年計增長﹐明年升幅也只不過是1.1%。

較為遠一點的預測來說﹐這間評級公司表示﹐兩年之後﹐這類低幢住宅中位屋價可望轉強﹐由2021年至2023年之間﹐年計增長均應超過4%。不過﹐相對於過去兩年的表現﹐這幅度的增長顯得遜色。根據該公司的加拿大樓市展望報告﹐2016年及2017年間期﹐年計升幅分別高至12%及8%。

多倫多及溫哥華短期表現則預期會更加失色。穆迪分析在報告中表示,今年首季,這兩個貴屋市場獨立屋價格按年計算已經分別下跌了5.4%及4.6%﹐而且暫時應未能止跌﹐但幅度可望收窄。

根據預測,今年次季至明年首季,多倫多獨立屋中位價格平均年跌幅應會達到1.1%﹐至於溫哥華﹐跌幅更加高一些﹐但也只不過是1.4%。

穆迪分析指出,加拿大中期及長期屋價展望改善,但短期宏觀經濟則稍遜﹐諸如與樓市關係直接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及新屋價格和地價指數在未來數年趨勢向下。

這間評級公司在報告中預測,至少在短期之內,多倫多及溫哥華屋價將要調整。

雖然如此,根據穆迪分析稍長一點的預測,這兩個市場獨立屋價格可望回升。

據估計,明年次季起計的一年,多倫多獨立屋中位屋價可望錄得2.2%平均年增長﹐同期間溫哥華升幅料更高至3.9%。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