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磡海濱廣場爆幕牆 文件雜物滿天飛

[2018.09.17] 發表
紅磡海濱廣場大量玻璃爆裂,窗框和玻璃碎從天而降,有途人以垃圾桶罩身快步走過。(鍾林枝攝)
發生爆窗的紅磡海濱廣場,大量辦公室文件被狂風捲走滿天飛,夾雜大量雜物如窗框、玻璃碎片等散落到地面。(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山竹」襲港期間,多幢大廈玻璃幕牆抵不住強風爆裂,其中紅磡海濱廣場是重災區,大量辦公室文件被狂風捲走「滿天飛」,夾雜冷氣機及窗框等雜物散落一地,情境與1999年颱風「約克」9月襲港時灣仔數座大樓的玻璃幕牆被吹珙萓。現場有「追風族」形容場面似「911恐怖襲擊」,又指去年超強颱風「天鴿」吹襲時該處亦有「爆窗」,但今次數量是上次10倍。

「每15分鐘跌大玻璃」

現場為紅磡德豐街一帶,分別有海逸君綽酒店、海濱廣場一座及二座,大廈均以雙層強化玻璃作大廈幕牆,由於地處臨海位置,非常「食風」。本報記者昨日傍晚到德豐街與德安街交界觀察,抬頭往上望,盡是不同損珛{度的幕牆玻璃爆裂情景,以海濱廣場二座損珜昉Y重;而酒店及廣場對開地面則佈滿紙張及玻璃碎片,記者在當中發現財務公司小冊子,另更有市民看急症室收據,上面列有姓名及看診日期等。

居於海濱廣場附近的黃埔花園居民錢先生說,由中午起目擊該處「每15分鐘跌一塊大玻璃出薄v,估計最少有70至80個單位幕牆被吹牷A感覺「觸目驚心」。錢先生一家人住在12樓,昨午他在家中露台發現一個透明文件夾,懷疑是從對面寫字樓吹出。

追風族稱爆窗超天鴿時10倍

現場有零星「追風族」,陳先生說昨晨7時懸掛8號風球時曾到附近,當時感到「風平浪靜無料到」,一度離開,詎料到早上9時許折返時,天氣急劇轉差,「企都企唔穩,眼鏡被吹甩」,故急速撤離。陳先生說,去年「天鴿」襲港時,該處的商廈、酒店亦有「爆玻璃」,「但今次數量多10倍」,又指現場滿目瘡痍「似打仗」。記者另見到有途人以垃圾桶罩?身體「擋風」快步走過。

翻查資料,紅磡海濱廣場建成於1995年,本報致電物業管理公司和記黃埔地產,無人接聽;海逸君綽酒店總機職員則表示未完全掌握情G,今天才有相關人員回覆。

08年黑格比亦珗O百玻璃幕牆

2008年9月颱風「黑格比」襲港時,廣場二座亦有百多塊玻璃幕牆被吹牷A數十個破窗佈滿不同樓層,事件未有釀成傷亡。

更多要聞
大澳水浸及腰  留守商戶再破財  海水高度升至3.8米  沙包難阻
【明報專訊】大澳昨日仍是水浸重災區,大水蔓延至大街小巷及屋內,街道上水深一度及腰,天文台昨日錄得大澳海水高度曾升至海圖基準面以上約3.8米。... 詳情
棚屋戶憂電線浸壞停電
【明報專訊】居於沙仔面棚屋、50歲的黃先生在「山竹」吹襲期間一直留守棚屋,他說去年天鴿吹襲大澳期間,沙仔面猶如面對「小型海嘯」,鄰近棚屋均水... 詳情
冷氣喉管也拆走
【明報專訊】在大澳長大的黃小姐(右)近年長居英國,棚屋用作經營茶舍。她今次返港探親卻遇上「山竹」,遂找侄兒(左)幫忙,將屋內家俬及電器墊高,... 詳情
中環古蹟石階遭殃  4煤氣燈3壓?
【明報專訊】「山竹」吹襲下令大量樹木倒下,法定古蹟亦遭殃。中環都爹利街花崗石石階及煤氣路燈,被倒下的大樹壓?,而位於九龍太子道的一級歷史建築... 詳情
海水倒灌臙橨U魚門
【明報專訊】「山竹」襲港,鯉魚門為其中一處低窪地區,警方、消防及民安隊人員昨早在馬環村集合,協助仍留守家園的村民撤離至庇護中心暫避,有商戶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