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皇家騎警學種大麻 24學額300人爭報讀

[2018.09.17] 發表
前騎警John Skilnyk曾目睹毒癮帶來的禍害﹐但現在學習種植大麻。(CBC)
尼亞加拉社區學院特別將一組貨櫃相連起來﹐改裝成一個高科技、高設防的大麻種植實驗室。(CBC)

【明報專訊】安省首個商業大麻製造課程開課,課程只有24個學額﹐卻有逾300人報名。報讀的學生年齡由21歲至54歲不等,當中有曾任皇家騎警的。

學生中年屆54歲的John Skilnyk曾當皇家騎警5年,他在育空區(Yukon)居住了28年﹐現想改變一下生活。

曾當警務人員的他曾目睹毒癮帶來的禍害﹐現在他來學習種植大麻,他坦言亦須要自我調整。他相信休閒用大麻合法化將為世界帶來更好的改變。

另一名學生庫利(Elizabeth Foley)則剛於去年完成生物學學位課程,她覺得大麻業正處於起飛階段。她有信心畢業後﹐工作前景一片光明。

開辦全安省首個大麻種植一年證書課程的是尼亞加拉社區學院(Niagara's College)﹐負責大麻課程的教授麥克唐納(Bill MacDonald)表示﹐2年前從來沒有想過竟可在課室內教授大麻種植。

課程中,學生除有機會認識大麻營養、如何控制種植環境、滅蟲措施、大麻選擇、政府法例外﹐學生還有機會親身實踐。學院特別將一組貨櫃相連起來﹐改裝成一個高科技、高設防的大麻種植實驗室。部分課堂便在這實驗室進行。到了課程尾段﹐學生更會被按排到區內的大麻生產商實習。

單在安省尼亞加拉區﹐便有逾180萬平方呎的溫室專門種植大麻﹐由於麻種植場不斷擴大﹐擁有相關技術工人的需求亦大增。

當地生產藥用大麻公司CannTrust副總裁雷文斯代爾(Michael Ravensdale)表示﹐大麻業正進入發展第二階段﹐他估計年底前﹐當地需要的大麻種植人才將由現在的200人增至350人。

正因大麻業發展蓬勃﹐很多教育機構都爭相開辦相關課程。如阿省的Olds College便於明年初開辦網上課程﹔貴湖大學(University of Guelph)最近宣布建立大麻研究中心﹐當中包括一個商用的溫室。該大學亦早已與大麻種植商合作﹐後者將因應學校環境設立一個適合種植大麻的設施。

事實上﹐早有全北美首個種植大麻博士在貴湖市誕生。卡普蘭(Deron Caplan)為趕及於下月休閒用大麻合法化前畢業﹐不惜加快學習進度。目前﹐他仍未找工作﹐但將來他說不愁出路。

卡普蘭的教授Youbin Zheng表示﹐大麻種植業界除需要一些掌握實際技巧的人才外﹐更需要技術支援、科學研究等較偏向學術性的專業人士。

該課程的學生畢業後,可在全國超過100個的大麻製造商工作。

更多要聞二
藥用大麻病人兩年增逾3倍
【明報專訊】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與加拿大郵務工人工會(CUPW)的勞資談判迄今為止仍未達成一致,郵局員工很可能會在本月底... 詳情
產假中患病不獲病假補助 聯邦千萬元賠賞2000父母
【明報專訊】在休產假期間患上重病,聯邦政府過去不肯支付病假補助,這些母親花了近6年的時 間,2,000多個處於相同困境的新生兒父母,在法庭上... 詳情
全國65大專院校100%禁煙 當中七成校內禁吸食大麻
【明報專訊】加拿大防癌協會(Canadian Cancer Society)發表最新報告﹐指目前全加拿大共有65間大學及專上院校是百分百禁煙... 詳情
赤手空拳擒持槍劫匪 3列車警察獲英雄稱號
【明報專訊】最近以來,在GO火車系統發生的暴力犯罪案件,呈現上升趨勢。而GO火車3名警員因勇擒持槍劫犯榮膺英雄稱號。 GO火車3名警員... 詳情
2面具賊落網!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與賓頓市在3個月內發生多宗持械行劫商舖案件。歹徒每次犯案時﹐都戴上面具﹐並用手槍要脅店內職員交出現金。皮爾區警方與多倫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