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仰泳名將涉禁藥禁賽4年

[2018.09.18] 發表

日本游泳名將、世錦賽100米仰泳金牌得主古賀淳(圖,官網圖片)也在今年3月的世界反興奮劑組織(WADA)一次興奮劑檢測AB瓶均呈陽性,日本游泳協會今年5月宣布取消其雅加達亞運會參賽資格。據日本媒體的最新消息,他被國際泳聯禁賽4年,如果處罰最終確定,他將無緣在家門口舉行的2020年東京奧運會。

當局沒有公布古賀淳也服用的違禁藥物名稱,但消息稱違禁成分很可能是LGD-4033,有助體內的蛋白質生成效果。古賀過去接受過46次檢查,呈陽性的只有今年3月那一次。古賀聲稱他5年前開始使用5種營養補品,在今年2至3月第一次嘗試了新的營養補品,這種違禁成分很可能是因為某種原因混入了進去。

如今古賀被正式判定為違反了反興奮劑條例,將是日本泳壇第一位觸犯了反興奮劑條例的國家隊選手。

今年31歲的古賀淳也在4月的日本全國游泳錦標賽上獲得男子50米仰泳冠軍,在100米仰泳項目上也摘得了銀牌,都獲得了雅加達亞運會的參賽資格。作為亞洲最著名的男子仰泳選手,早在2009年的羅馬世界游泳錦標賽上,古賀就曾奪得男子100米仰泳金牌,代表日本參加了里約奧運,他和入江陵介一起稱霸亞洲男子仰泳項目多年,直到中國選手徐嘉余等人出現,才打破了二人對於亞洲男子仰泳的壟斷。

更多體育
吳安儀成功衛冕全英賽
港產「桌球天后」吳安儀昨轉戰新季收穫佳績,在列斯出戰女子全英賽力壓東道主球手衛冕,除了穩坐一姐寶座之餘,亦為今日挑戰男子賽事壯行色。吳安儀奪... 詳情
白禮頓補時2:2逼和修咸頓
修咸頓昨日主場迎戰白禮頓,在領先兩球的大好形勢下先遭客隊拉近距離,在補時階段更被判罰十二碼,最後僅得一分落袋。 修咸頓由丹尼艾格斯、沙... 詳情
體壇快訊
西蒙耶斯環西單車賽封王 26歲英國車手西蒙耶斯(圖,法新社)勝出環西班牙單車賽,奪得其首個三大賽錦標。他第14站進佔總成績首位,最終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