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商會向市議會提三建議 減手續減稅負拒改土地用途

[2018.09.19] 發表
多倫多地區商會報告指出城內做生意面對太多繁文縟節規定。(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區商會(Toronto Regional Board of Trade)昨天向下屆市長和議會提出3大政策建議﹐希望他們採納和實施﹐幫助維護、加強多市吸引國際投資的環境。這3大建議包括﹕減少加在工商業頭上的「橡皮圖章」、減少工商界的稅務負擔和抵制將就業用地改為建築柏文大廈的要求。

多倫多地區商會會長兼CEO德席爾瓦(Jan De Silva)表示﹐由於多倫多的高生活質素和就業人士的高教育程度﹐這個城市一向以來都被評為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吸引商業投資的城市。但是﹐「如果下屆議會不採取措施來保持多倫多的投資環境﹐我們面臨失去優勢的風險。」

商會的3大建議如下。

•減少在加工商企業頭上的不必要的規管。

商會的報告稱﹐比如市長辦公室和一名市議員應該負責﹐減少規章﹐而讓工商業可以在網上申請更多的許可和牌照。

目前﹐人們要申請牌照﹐需要本人前往東約克市政中心﹐當面遞交材料。「這需要耗費令人沮喪的半天的時間。」

市府需要取消那些重疊的、無法檢查落實的和繁文縟節的規定。

•降低市府稅收中的商業比重。

和周圍城市比較起來﹐多倫多的物業稅中﹐商業對居住的比例是2.7﹕1。這個比例的意思是﹐多倫多居民付出1元稅收﹐商界需要付出2.7元。

多市議會早於2005年就批准一個長期計劃﹐降低商界稅收的比重。這個計劃不是降低工商物業稅的稅率﹐而是增加其稅率的幅度低於居民的升幅。目標是到2020年﹐將這個比例降低到2.5﹕1。但是去年制定預算時﹐議會沒有照這個計劃做。

商會認為﹐市府需要繼續調整這個比重﹐到2022年﹐這個比重應該調整到2.4﹕1。即便到這個比重﹐多倫多商界的稅務負擔仍重過大多區其他城市。

•保護就業用地。

商會表示﹐市府應保護就業用地的規劃。現在要求修改就業用地規劃建設共管柏文的地方很多。市府應該抵制這方面的要求。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