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日制班未全免費 最貴每年10,100

[2018.09.21] 發表

【明報專訊】教育局表示政府資助足以讓「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計劃」(下稱計劃)的幼稚園半日制班不收學費,不過在2018/19學年,仍有約一成、即約52間參加計劃的半日制幼稚園收學費,當中至少19間全年學費3000元以上。半日班學費差異甚大,最貴一間是迦南幼稚園(窩打老道),每年收10,100元。

九成免收學費 教局:有嚴謹機制審視

教育局表示,在2018/19學年,有520所幼稚園提供半日制服務,當中約九成免收學費,比例與去年相若。據本報統計,約52間收學費的半日制幼稚園之中,至少19間每年學費收3000元以上。迦南幼稚園位於窩打老道的分校,半日班全年收費10,100元,冠絕全港,較去年升627元。位於天水圍嘉湖山莊的英臻幼稚園,全年學費10,098元,較17/18學年升24%。

教育局強調,有嚴謹的機制審視幼稚園調整學費申請,主要考慮幼稚園整體財政和實際營運狀G,包括薪酬調整、師生比例,學校設施的維護和改善等;又表示計劃僅踏入第二年,會累積數據, 適時檢視幼稚園的實際營運需要。

此外,有4所幼稚園新加入計劃,包括位於水泉澳h、新營辦的基督教香港崇真會安頌幼稚園、浸會大學附屬幼稚園、德福幼稚園及赤柱的聖德蘭幼稚園。

更多港聞
土地精簡審批料年內推 首波高限綠化園境 業界料流程按年計縮至按月計 學者:整體過程省不多
【明報專訊】現在於沒規劃沒基建的土地上發展房屋,涉及多項法定程序,需時11至14年。土地小組主席黃遠輝日前接受本報訪問稱,相信發展局正研究的... 詳情
【明報專訊】土地發展項目審批或涉及申請規劃許可、批地或契約修訂、建築圖則批核,觸及規劃署、地政總署和屋宇署工作。業界認為,這「三座大山」準則... 詳情
智經倡設公私合營小組 新民黨提內地水域填海
【明報專訊】土地供應諮詢將於下周三(26日)結束,多個團體都趁最後階段推出報告,向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提出建議。智經研究中心建議在政策創新與統籌... 詳情
【明報專訊】群育學校香港扶幼會則仁中心學校男教師,涉嫌於去年10月在校內掌摑15歲巴基斯坦籍男學生,令其左耳受傷。裁判官昨表示,兩名醫生均指... 詳情
港客短途虎門遊不取高鐵 車票達團費大半 有意廈門自由行
【明報專訊】中學上中史課一定聽過「虎門銷煙」一事,虎門除因銷煙在歷史上聞名外,亦是中國服裝生產重地及港人旅遊之地,惟有香港遊客說高鐵票價隨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