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署短訊平台遭擅入 2700病人收促銷信息

[2018.09.21] 發表

【明報專訊】衛生署又發生資訊保安事故。繼7月衛生署電腦感染勒索軟件後,衛生署昨日表示,有人未經授權向約2700名牙科診所病人發出手機宣傳短訊。署方已報警,並已通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及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跟進調查,公署亦正就事件展開循規審查。

泄資料風險極低 服務暫停

衛生署表示,透過定期監察和檢視交易紀錄,發現手機短訊平台出現異常,並與提供該短訊平台的外判服務供應商跟進調查,發現該平台的其中一個帳戶,於上周五(14日)被人未經授權擅自登入,並向約2700名牙科診所病人發出與衛生署服務無關的手機宣傳短訊。據悉,有關短訊是類似垃圾郵件的促銷信息,附有連結指向一個需註冊才可登入的網頁。

署方指初步調查顯示,事件中沒有個人資料被下載,料泄露個人資料的風險極低;而有關手機短訊帳戶和衛生署手機短訊服務已暫停,直至另行通知。

署方表示十分關注事件,強調會加強平台資訊保安,服務供應商亦會在恢復有關手機短訊服務前採取額外保安措施。衛生署已要求服務供應商就事件提交報告,並會檢討現行資訊保安措施,以避免同類型事件再次發生。

署方呼籲,轄下牙科診所的病人不要回覆任何可疑手機短訊,或點擊從手機短訊接收的可疑連結。市民如曾於過去兩星期收到牙科服務預約提示短訊,並欲查詢事件進一步資料,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970 5955與署方聯絡。

更多港聞
只知「林金鳳」3字  居美港婦尋母盼團圓
【明報專訊】中秋臨近,在這人月兩團圓的日子,有不少人未能與親人團聚,其中46歲、在港出生的陳謙秀,自出娘胎後數月便與母親失散至今,知道的只有... 詳情
【明報專訊】醫院管理局昨舉行大會,公布設於東區醫院的公立醫院首個高壓氧治療中心本月28日啟用,24小時運作,首階段接收嚴重減壓症、腦動脈空氣... 詳情
研究:精神長期受壓 乳癌風險高2.4倍
【明報專訊】乳癌是本港婦女頭號癌症,香港乳癌基金會乳癌資料庫研究顯示,長期承受精神壓力的婦女,罹患乳癌風險較一般婦女高2.4倍,另少運動、多...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葉劉撕土地「點心紙」表不滿  黎棟國無嚇親:佢撕得好慢
【明報專訊】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噚日出席該黨黻O者會時,因為不滿土地供應專責小組鵅u點心紙」問卷過度簡化,即席撕爛成張問卷,Emily都畀佢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