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摑跑步女童 女輔警脫罪

[2018.10.20] 發表
任職空姐的女輔警盧婉茵(圖)昨判無罪後,逗留法庭內約2小時,才戴上墨鏡、口罩和鴨舌帽離開。(戴晴曦攝)

【明報專訊】任職空姐的輔警在運動場跑步時,被指掌摑和抓傷一名12歲女童,她早前否認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案件經審訊後,女輔警昨被裁定罪名不成立。裁判官指出,案發地點為公眾運動場,每名市民均有權使用跑道,批評女輔警身為成年人,卻與年僅12歲的女童爭執,甚至揚言向教育局投訴對方,反問她「為何不能讓一讓,就一就?」女輔警聽畢微笑回應:「多謝法官大人提醒。」

官:身為成人 何不讓一讓

女輔警盧婉茵(39歲)被控今年1月28日在葵涌運動場內襲擊12歲張姓女童,包括掌摑其臉及抓傷其肩膀致流血。女童當時正接受跑步計時訓練。盧早前自辯稱,她與男友跑步其間,已有女生在她和男友中間空位穿過,事主其後欲以同樣方式超前時,與她相撞,她遂責罵事主。盧其後與女童的教練對質,一度問女童所屬學校、教練的教師編號等,甚至揚言要向教育局投訴。

暫委裁判官伍凱麟稱,相信被告與女童確有身體碰撞,女童的傷亦因此所致。雖然事主和其隊友的證供部分有出入,但因事件突然發生,加上時間非常短暫,相信她們已盡力憶述案發經過,無說謊和「夾口供」。

裁判官續稱,即使事主和隊友沒有說謊,仍需從現場情?分析,案發時間是否足夠讓盧轉身襲擊和責罵被告,認為從閉路電視片段和教練口供分析,事發時只數秒,甚至可能只有1至2秒,故不排除只是盧過度反應,用手擋開事主而令她受傷,亦不排除事主及其隊友對事件的起因有誤會,最終裁定案件存有合理疑點,判盧罪名不成立。

【案件編號:WKCC2469/18】

更多港聞
半夜炸?豬扒 三口吸濃煙送院
【明報專訊】深水鶪@間正在裝修的家俬店昨日凌晨惹來祝融,暫住店內的一家三口因吸入濃煙及走火時撞傷,同需送院治理。現場消息稱,事件疑是有人半夜... 詳情
【明報專訊】扶康會轄下一所智障人士訓練中心的男導師,多次在活動室襲擊智障學員,他早前承認5項普通襲擊罪,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被判12個月感化令...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建唔建議仔女去大灣區發展? 聶德權:由佢]自己決定
【明報專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噚日出席青年協會《施政Online@M21》現場直播節目,向青年推銷大灣區發展。 上青協節目推介個... 詳情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涉嫌賄賂非洲國家政要黈蚰鞳A原本下月鰬國開審,最近美國法庭又話會延遲。不過,當地法庭透明度好高,不時更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