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爆料 美擬再派軍艦駛過台海

[2018.10.21]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持續於台海攪局,繼美國兩艘驅逐艦今年7月穿越台灣海峽及本月美軍科研船停靠高雄港後,英媒引述消息指,美國正考慮再派作戰艦隻駛過台海,而上月亦有一艘澳洲軍艦通過台海。

據英媒引述美國政府官員報道稱,美國再派軍艦穿越台灣海峽,任務是確保美國能在台海這一戰略水道自由航行,不過就沒有透露具體時間。報道指,今年七月,美軍「伯克級」主力神盾驅逐艦馬斯廷號及本福德號已通過台海。近月中美貿易戰正開打,派美艦穿過台海被視為是美方打「台灣牌」向中方施壓。

另據澳洲媒體披露,澳軍導彈護斂札朮艇遘馱W月28日對中國廣東湛江港口進行訪問,與解放軍完成聯合演習後,離開時經過台灣海峽,駛往南韓。澳洲智庫分析指,中國因為美艦問題,正和美國處於緊張對峙狀態,澳媒公開此事或會惹怒中國。

不過報道亦認為,為盡量減低北京當局反應,澳洲海軍已選擇最低調方式完成是次航行。報道引述美國官員聲稱,澳艦通過台海,證明澳洲支持美國對抗中國在亞太地區的軍事擴張。

更多中國要聞
安德魯王子出席進博會
【明報專訊】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於11月初在上海舉行,英國駐華貿易公使彭雅賢(Richard Burn)對新華社證實,安德魯王子和國際貿... 詳情
特首填海建市計劃掀起爭議
都說林鄭月娥做事幹練 認定了就勇往直前 不過卻不善於聽身邊人諫言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任內第二份施政報告贏得掌聲,從篇幅上看,中央對政治與... 詳情
香港當年興建地鐵、赤P角機場、青馬大橋等大型工程,都被一些環保團體與「為反對而反對」的組織所阻擾,但如果港府當年「順從民意」,今天的香港就不... 詳情
河南富翁認殺人仍獲釋 警憑19年前泥土DNA再偵查
【明報專訊】安徽19年前發生一宗屍體發現案,死者為一名女子,經鑑定證實死者頭部遭重物襲擊致死。案發後10年,河南富翁楊志才及其外甥被指控殺害... 詳情
中央批粵敷衍環保整改
【明報專訊】前日,中央第五環保督察組向廣東省委、省政府反饋首輪環保督察整改「回頭看」意見,指出廣東的環保整改雖然取得顯著進展,但部分任務未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