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店銷售額增長7.7%
Applebee's生意破紀錄

[2018.11.05] 發表
今年是Applebee's破紀錄的一年。

【明報專訊】今年是Applebee's破紀錄的一年,當其競爭者絞盡腦汁爭取顧客之時,該餐館的生意卻從來沒有停歇過。

Applebee's總裁塞溫斯基(John Cywinski)表示,價格較便宜的酒精飲料及晚餐在第三季吸引了顧客光顧,並令其同店銷售額增長了7.7%。在餐館業來講,此一增幅相當不錯。根據Black Box Intelligence資料,餐館業第三季的的同店銷售額增長率只有1.2%。塞溫斯基表示,這是該餐館14年來表現最好的一季,不論堂食或外賣都有增長。他表示:「Applebee's 已回到其根本。證據是連續4季業務增長,連續43周同店銷售額成長,表現超過餐館業的每一個細分市場。」

根據Black Box,餐館業競爭激烈,消費者在哪裡用餐,如何用餐及吃什麼的選擇比以前更多。行動裝置的應用程式及送餐到家服務使得獲得餐點十分容易,以致一些消費者減少赴餐館用餐,改為在家中用餐。便宜的雜貨也使得消費者較願在家自己做飯。這些問題在第三季仍然出現,整個餐館業客流量下降了1.2%。

塞溫斯基表示,這些對Applebee's來說都不是問題。今年的頭9個月,同店銷售額成長了5.5%,大部分來自赴餐館用餐的客流量增加。從2017年起,Applebee's推出飲料折扣優待,吸引大批年輕顧客進店用餐。

塞溫斯基說:「飲料推廣對我們極為重要。我們半數的成長來自餐館用餐,其中一大部分又是因為飲料吸引人。由於飲料便宜,顧客也願加點一些甜點及開胃菜。」

除了店內用餐客流量增加外,外賣業務也表現不錯。第三季非堂食的銷售額增加了37%,現在佔總銷售金額的10%。

塞溫斯基預期這些銷售金額在今後數年內會再加倍至20%。該餐館亦計劃在今年底以前,在1,000餐館所在地提供送餐到家服務。

鑑於Applebee's的業務表現優異,Raymond James分析師瓦卡羅(Brian Vaccaro)調升了Applebee's母公司Dine Brands的股票評級,從跑贏大市調升至強力買進。瓦卡羅將Dine Brands的目標價調至108元。該隻股上周五收盤價為87元。今年以來,Dine Brands股價已勁揚了70%。

更多經濟要聞
加國生產原油價跌新低
【明報專訊】雖然加拿大生產的原油價格上周四已降至新低點,但原油生產商仍對未來抱持樂觀的看法。他們認為,黎明就在眼前。不過在曙光來臨前,他們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