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禮民色情短訊醜聞鬧大
早有前科遭逐出黨議員團

[2018.11.08] 發表
甘禮民2016年9月13日在哈利法克斯參加參加保守黨國會議員團退思會。(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司法評議員甘禮民(Tony Clement)在網上向女性傳送有色情意味圖片及視頻的醜聞愈鬧愈大。有新證據顯示,甘禮民今次的行徑並非初犯,而是早有前科。聯邦保守黨領袖希爾(Andrew Scheer)已將甘禮民逐出黨派議員團。

希爾周三表示,有更多證據曝光,甘禮民上述行為並非單一事件,據稱過往也有類似的行為。

希爾當天較早時說,甘禮民仍然是議員團的成員,他雖然對甘禮民的行為感到失望,但相信對方的說法,認為這是個別事件。

及至當天中午,希爾在質詢環節前不久改口說﹕「我接受他解釋,說這是單一事件,但其後多篇報道指還有其他事件和指控,在此情況下,我已經要求甘禮民從議員團辭職,以便他能夠回應這些指控。」

希爾表示︰「今天獲得的新信息顯示,這並非唯一事件。」

一些網民在社交媒體留言表示,他們對甘禮民被揭的醜聞並不感到驚訝。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周三與兩名年輕女士交談,她們表示,她們和朋友多年來都因為甘禮民點讚其社交媒體貼文而感到不自在。

希爾說,他周一曾與甘禮民單獨會面,雙方同意甘禮民辭去保守黨司法評議員及多個國會委員會的職務,當中包括對成員安全背景審查極嚴謹的國家安全及情報委員會。

委員會主席大衛麥堅迪(David McGuinty)說,由於事件正在調查,委員會難以置評。

《新聞》引述消息報道,據稱甘禮民數日前已向樞密院報告,因為向一名女性分享含色情意味圖片及自己的視頻一事遭到勒索。

消息人士稱,提出勒索人士要求甘禮民支付50,000歐元(75,200加元),否則或公開有關圖片和視頻。

總理杜魯多周三表示對甘禮民事件不予評論。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安省一名內閣廳長日前倉卒辭職,隨後有報道指其捲入性不檢點行為指控。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周三打破連日的緘默,他澄... 詳情
二戰拒收猶太難民 杜魯多道歉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三對加拿大在「猶太人大屠殺」期間拒絕猶太難民船庇護請求發表正式道歉,他並承諾渥京會採取更多行動,保護猶太會堂和其他宗... 詳情
35互聯網服務供應商求准用超高速光纖網絡
【明報專訊】代表加拿大35個互聯網服務供應商的一個聯盟已向加拿大廣播及電訊管理委員會(CRTC)提交了一份申請,要求委員會修訂相關的規管條例... 詳情
清納粹塗鴉文字聲名大噪 男子被揭白人主義者要遣返
【明報專訊】今夏稍早以油漆塗去橋下納粹塗鴉文字,因而在國際間聲名大噪的智利域(Chilliwack)反種族主義人士庫柏(Nick Coope... 詳情
50公僕驚見毒蜘蛛兩度疏散
【明報專訊】蜘蛛出沒注意﹗50名聯邦政府僱員今年曾因辦公室鬧出毒蜘蛛驚魂,兩度從辦公大樓疏散。蜘蛛學家批評疏散行動是小題大作,浪費納稅人的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