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遜路透第三季營收升盈利降
放眼大型收購加強公司實力

[2018.11.08] 發表

【明報專訊】湯遜路透公司(Thomson Reuters)周二公布第三季財報,利潤與去年同季相比下降,但營收增高。公司稱計劃在放眼「更少、更大型收購」的同時,亦將縮減三分之一的管理層及房地產辦公室。

行政總裁史密斯(Jim Smith)表示,在去年將旗下金融以及風險業務大部份股權出售給黑石集團(Blackstone)後,機構「出現重大重組機會」。

史密斯周二表示,此一重新定位包括一個「更扁平的組織」,提供新聞及資訊服務,並經由收購推動有機營收成長。

史密斯表示:「我們現在處於攻勢…藉由推出一個新的組織架構及執行我們的策略計劃,我們正在積極地向前推進。」

以美元記帳的湯遜路透周二公布了9月30日截止的第三季財報,第三季歸股東所有的利潤為2.61億美元,或每股37美仙。去年同季歸股東所有的利潤為3.3億美元,或每股46美仙。營收增至12.9億美元,去年同季為12.7億美元。

經調整後,湯遜路透表示每股賺11美仙,去年同季每股賺27美仙。根據Thomson Reuters Eikon,分析師預期每股盈利平均為3美仙。

史密斯指出,第三季獲利率下降,是由於與黑石集團交易有關的較高公司成本,但湯遜路透今年仍會有「堅實成果及甚至更好的2019年」。他預期公司重組之後,營收成長應會在高端個位數。

湯遜路透10月1日以200億美元價格,將金融以及風險業務55%股權售予黑石集團所領導的一個團體,其中包括加拿大退休金計劃投資委員會。在這項交易中,湯遜路透獲得了170億美元現金。

湯遜路透仍保有金融及風險業務45%的股權,目前以Refinitiv的名義營運。

從現在起,湯遜路透總營收的80%將來自它的法律、稅務及公司單位,它同時亦將尋求「更少、更大型收購」,以增強公司的力量。史密斯透露,公司已準備了20億美元做此用途。

更多經濟要聞
AMD獲亞馬遜雲端業務
【明報專訊】晶片製造集團AMD周二宣布,亞馬遜(Amazon)雲單位將開始使用它的Epyc數據中心晶片,為第三方顧客提供服務,消息刺激股價一... 詳情
家居用品零售商Bowring、Bombay
【明報專訊】加拿大兩間家居用品零售商Bowring & Co.以及Bombay & Co.負債超過5,000萬元,目前正在尋求債權人保護。 ... 詳情
原油價格跌至7個月低點
【明報專訊】由於中東供應量增加,原油價格周二跌至7個月來的低點,但北美股市均報升。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升75.01點,收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