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富商奧利里支持 希爾誓爭總理寶座

[2018.11.27] 發表
圖為希爾與奧利里在活動中回答問題。(CTV)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黨魁希爾(Andrew Scheer)周一獲得富商奧利里(Kevin O'Leary)表態支持,為其明年大選挑戰總理寶座增添不少力量。兩人化敵為友,再次印證政壇沒有永遠的敵人。

奧利里曾與希爾競逐聯邦保守黨黨魁的領導地位,其後民意落後而退選,改為支持希爾的主要對手卞聶爾(Maxime Bernier)。卞聶爾其後自組新黨。現在奧利里再次押注,與希爾結為盟友,希望保守黨明年大選能擊敗自由黨,上台執政。

希爾和奧利里周一在懷雅遜大學(Ryerson University)的問答環節上,於學生及其他保守黨成員面前宣布結盟。奧利里說﹕「我們需要新的管理者,我們需要新的政府,我們需要新的政策,這就是他(希爾)在這裡的原因。」奧利里批評自由黨政府內閣太弱,必須揮鏟連根拔起,除舊迎新。

希爾說,他將為加拿大人帶來「積極的保守主義願景」。說到保守黨的政府管治藍圖時,他表示將會炒掉冗員,並招聘人才,誓言會努力達成願望,令這項改變成真。

希爾的發言人哈里遜(Brock Harrison)表示,他們計劃籌辦更多讓希爾和奧利里共同出席的活動。

對於奧利里宣示與希爾結盟,昔日盟友卞聶爾周一淡然回應稱,奧利里支持他競逐保守黨黨領,但不支持他自建新黨——加拿大人民黨。

在希爾的領導下,保守黨一直在公眾民意調查中排名第二,遠遠領先於新民主黨,但難以挑戰自由黨的龍頭地位。

薩姆策略(Summa Strategies)副總裁鮑爾斯(Tim Powers)認為,若希爾能向奧利里學習,保守黨將會受益,他指奧利里有獨特魅力,有助保守黨學習如何吸納到千禧一代的支持;但與奧利里結盟亦有風險,希爾得慎防被對方的風頭蓋過。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正式就安省的酒類政策提出爭議,該政策被指向阿省出產的啤酒和其他酒類產品設置不公平的貿易壁壘,違反《加拿大自由貿易協議》... 詳情
中介失聯蜜月旅行眼看泡湯
【明報專訊】一間旅行中介收錢突然「失聯」﹐令加拿大一對準夫妻的新婚之旅變成了噩夢。但在事件曝光後,中介人終於把款項支付給旅遊公司,這對夫婦的... 詳情
2/3魁省人支持禁公務員穿戴宗教服飾
【明報專訊】最新民意調查顯示,近三分之二魁北克人支持禁止公營機構人員佩戴宗教標識。 根據民意調查公司CROP在魁北克未來聯盟(Coal...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檢討防曬產品,並未發現新的安全關注,不過它指出,對產品成分敏感的人士,可能在一些罕有機會下發生輕微到中度的皮膚過敏反... 詳情
冰球隊新秀5度破網 溫尼辟居民獲百萬獎金
【明報專訊】北美冰球聯盟(NHL)溫尼辟噴射機隊(Winnipeg Jets)球員拉尼(Patrik Laine),上周末在賽事中5度破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