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頓總監沒查剪鋼筋地點身分

[2018.12.01] 發表

【明報專訊】負責剪鋼筋事件內部調查的禮頓工程部總監Stephen Lumb,昨續在調查委員會聆訊中作供,承認調查時沒了解剪鋼筋發生地點和涉事者,更只以兩日半時間調查,未能詳細了解事件,被委員會主席質疑調查為何如此趕急。

中科興業董事總經理潘焯鴻曾向禮頓提供兩張工人剪鋼筋照片,政府代表資深大律師許偉強昨指出,Lumb調查時,既無了解照片涉及的地點,亦無找出相中人是誰。Lumb解釋,報告要在一周內完成,未能做鑑證式調查。惟被委員會主席夏正民質疑,並無人限制Lumb與其他公司的人會面,而報告僅是回顧過去的事件,並不緊急,不明為何要匆匆完成。

夏正民指不明為何倉卒調查

禮頓今年曾準備一份螺絲帽安裝情G表格,Lumb一直指表格是依賴兩份建造時填寫的紀錄製作,惟許偉強指出,兩份紀錄都無螺絲帽安裝詳細情G。Lumb解釋說,禮頓工程師當時滿意工程按圖則完成才會簽署。

更多港聞
觀塘噴泉5000萬撥款獲批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昨日審議社區重點項目計劃撥款,包括造價約5000萬觀塘海濱音樂噴泉和1.3億元的摩頓臺活動中心,在建制派議員支持下,...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朱凱Y上周四(22日)報名參選明年鄉郊代表選舉,選舉主任前日以暫未能確認「其中一名參選人」的參選資格,押後其參選鄉村的... 詳情
20周男嬰棄商場女廁 送院不治
【明報專訊】慈雲山「慈雲山中心」商場的清潔工昨午在女廁廁格垃圾桶內,發現連茩L盤及臍帶的20周大男嬰,送院後證實死亡。警方正追緝男嬰父母,案... 詳情
一九七九年闖內地 見證審計稅法由零起 方黃吉雯:國企改革靠朱鎔基
【明報專訊】中國改革開放40年,早年全身到內地打拼的方氏基金會主席方黃吉雯親歷其境。她說,改革起動時阻力重重,直到鄧小平1989年要求退休、... 詳情
首10年外資禁用人幣 申電話需9月
【明報專訊】早已參與內地會計專業發展的方黃吉雯,除了幫助國企改革,亦見證內地會計專業如何由無變有。她說,改革開放初年,港人對內地發展好奇,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