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升近200點 結束動蕩11月

[2018.12.01] 發表
圖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右二),白宮國安顧問博爾頓(右)與總統特朗普周五在布宜諾斯艾利斯會見媒體。

【明報專訊】由於預期美中有可能在貿易上達成協議,北美股市周五反彈,結束了動盪不安的一個月。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揚199.62點,收25,538.46點。

標普500指數及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均上揚0.8%,分別以2,760.17及7,330.54點收市。

周五股市一直起伏不定,直到路透社報道,一名中國政府官員表示中美貿易談判的「共識一直在穩定增加」。路透社亦引用該官員的話稱,雙方的歧見仍存在。

Polaris Greystone金融集團管理合伙人鮑威爾(Jeff Powell)表示:「只要雙方談判能有進展,對大市都有幫助。」

美國總統特朗普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周六將共進晚餐,並會討論兩國間的貿易問題。投資者均希望兩人能夠平息因貿易戰為全球經濟及公司盈利帶來的動盪。

美國貿易談判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周五表示,他預期兩名領袖的會晤會是一個「成功」,令市場對全球最大兩個經濟體的貿易戰停火希望升高。

被視為全球貿易晴雨計的Caterpillar及波音(Boeing)周五股價分別上揚4.2%及1.2%。

周五也是11月的最後一天。這個月投資者因擔心貿易戰及美聯儲會較原定步伐更快收緊貨幣政策,導致華爾街股市動盪不安。本周,聯儲局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表示,基準利率正處於中性水平之下,暗示調升利率速度今後會減緩,稍為舒緩了投資人的憂慮。

標普500在整個11月上揚了1.8%,道指上升1.7%,納指上升0.3%。本周道指也錄得2016年11月以來最大單周升幅,上揚5.16%。標普500本周上揚4.85%,係2011年以來表現最佳的一周。

World Wrestling Entertainment股價周五升2.6%。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周五將該隻股票評級從中性升至增磅。摩根大通表示,與同業競爭對手相比,World Wrestling Entertainment的市值相當具有吸引力。

更多經濟要聞
軟銀移動通訊設定IPO指導價 擬集資210億美元
【明報專訊】軟銀(SoftBank)將旗下日本移動通訊業務的首次公開募股(IPO)指導價格,設定在每股在1500日圓(約13.12美元),令... 詳情
加國經濟第三季成長放緩
【明報專訊】加拿大第三季經濟成長放緩,歸因於機動車輛採購及房屋投資下降,新數據使得加拿大中央銀行下周不會調升利率的看法再獲得支撐。 加... 詳情
Airbnb擬開拓建築業務 推「後院」新項目
【明報專訊】網上住宿平台Airbnb擬開拓建築業務,推出名為「後院」(Backyard)的新項目,提供不同風格的預製房屋給屋主分租。這些預製... 詳情
德意志銀行調低通用電氣目標價至7元
【明報專訊】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周五將通用電氣(GE)股票目標價降至7元。該行表示,GE電力業務的營收將「持平,但不會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