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PETA反冬褸皮毛邊飾廣告 市府及媒體公司恐成被告

[2018.12.08] 發表
Canada Goose公司2017年3月16日在紐約證交所上市,一名身穿該品牌冬褸的女子,從證交所前PETA示威者身邊走過。(加新社)

【明報專訊】全球性動物保護組織PETA(People for the Ethical Treatment of Animals)威脅將控告多倫多市政府及Astral Media,因為他們撤下反對高級冬褸品牌「加拿大雁」(Canada Goose)的廣告。

PETA周五表示,如果多倫多市府及Astral不恢復該組織9月付費張貼的反Canada Goose廣告,他便將展開法律行動。

PETA的廣告批評總部設在多倫多的Canada Goose,稱其豪華外褸含有雁絨及土狼皮毛。

PETA的廣告以這些動物做主體,並有文字說明稱「我是一個生物,不是一件皮毛邊飾」及「我是一個生物,不是外褸的填充物」。此一廣告原定在Canada Goose總部兩邊及公司行政總裁雷斯(Dani Reiss)家附近的巴士站廣告看板上貼出。

PETA衣物活動助理經理史威爾(Christina Sewell)向加新社表示,此一廣告應該貼出4周,但在9月只出現不到24小時後即被取下。史威爾表示:「Astral向我們解釋,廣告被取下的原因是有太多投訴」。

Astral母公司Bell Media一名發言人表示,廣告被取下的原因是不符合加拿大廣告標準法中的一些規定。這些規定禁止廣告貶低機構或引發公眾嘲諷。PETA表示,他的廣告並未違反這些規定。

PETA在周四分送至多倫多市府,Bell Media及Astral的信中表示:「PETA的立場仍是維護言論自由的權利,這個權利包括將此一特殊的藝術作品,完全不修改地張貼在市府財產上,移除此一藝術作品侵犯了此一權利。」

多倫多市政府發言人霍姆斯(Eric Holmes)表示,廣告是否符合廣告標準法及是否應予刊登或移除,責任全在Astral。

稱此一廣告「溫和」的史威爾表示,該組織並未定出提出法律行動的時間表,但表示如有關方面不恢復廣告的話,一定會採取此項行動。

PETA成員長期以來一直杯葛Canada Goose的產品,稱Canada Goose殘殺動物。

Canada Goose之前對使用皮毛辯護稱,他均是以人道的方式處理動物,而且在外褸頭罩邊加一個皮毛邊可以干擾氣流,防止臉被凍傷。它使用雁絨是因為雁絨係世界上最佳隔離材料之一。

Canada Goose網站並表示,該公司絕不會虐殺動物。

更多要聞一
駕照分級民居學區降速收效
【明報專訊】約克大學最新的一項全加研究發現﹐擁有以證據為基礎的安全駕駛政策的省份﹐其兒童和青年因車禍傷亡的數量比較少。其中﹐安省這方面的比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