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總統四川演講 稱「馬克思曾帶來浩劫」

[2018.12.08] 發表

【明報專訊】正在訪華的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昨日在四川大學演講,談到德國思想家馬克思「為東德和東歐帶來浩劫」,又指會與中國領導人談人權問題。

據德國政府官網發表的講稿,施泰因邁爾引述中共元老鄧小平「我是維吾爾族姑娘,辮子多」的話,稱讚鄧小平面對批評、在最困難的情G下,也保持勇敢和務實,用智慧和遠見將中國帶上了改革道路。德新社報道,德國交流生布朗(David Braun)問他是否會向中國領導人提及中國打壓維吾爾族的問題,施泰因邁爾回答道「當然會談到自由和人權」,但他沒有具體指明是維吾爾問題。

施泰因邁爾還提到,德國思想家馬克思「要求有新聞自由,人道的工作環境,婦女的政治權利和環境保護」,但是「我們德國人在想到馬克思的時候不能不想到馬克思主義為東德和東歐所帶來的浩劫,和鐵幕之下那段遏抑的歷史」。施泰因邁爾訪華6日,預計下周一與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總理李克強會面。

更多中國要聞
張首晟逝世惹議 旗下公司否認被查
華裔物理學家、史丹福大學終身教授張首晟的家人透過發言人澄清,55歲的張首晟於12月1日意外離世,但外界以為他「死於抑鬱症」是誤解,他也不是在... 詳情
少年吸煙被阻亂刀斬死母
【明報專訊】湖南沅江泗湖山鎮一名12歲吳姓男童,周日(2日)因吸煙被阻,用刀殺死陳姓的母親。內媒周五(7日)披露案中細節,指陳婦的死狀恐怖,... 詳情
弒母男童缺乏管教 曾嫌零用錢少毆打長輩
湖南沅江吳姓男童弒母一案,引起全國轟動。男童外公透露,孫兒從少由爺爺xx照顧,多年來被兩人寵壞;他的父親長年則在廣東珠海工作,疏於監管,因此... 詳情
狠男因感情糾紛殺女友
【明報專訊】海南瓊海市一名23歲鍾姓男子,今年10月6日與吳姓女友因感情糾紛發生爭執繼而動手,之後更將女友推落河致死;鍾男隨後利用吳女的手機... 詳情
愛滋病維權者田喜逝世
【明報專訊】內地知名愛滋病維權人士田喜近日在河南新蔡家中病逝,終年31歲。田喜是河南省「血漿經濟」的直接受害者,9歲因輸血感染愛滋,成年後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