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樓房動工量升6百分點
多倫多僅獨立屋動工量下降

[2018.12.11]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公布﹐多倫多11月樓房動工量有4,116個單位﹐較去年同期的3,900個為多﹐上升了6個百分點﹐是踏入2018年以來最高水平﹐主要受到柏文單位的興建所帶動。

不過﹐多倫多獨立屋的動工量則持續下降﹐由去年11月的886個下降至548個﹐降幅達38%。至於其他類型房屋的動工量則由去年同期的3,014個上升至3,568個﹐升幅達18%。

多市獨立屋動工量下降是因為去年新屋的成交量減少。近年﹐多倫多獨立屋新盤減少加上房價高企都令這類房屋的銷售量不振。

在奧沙華市﹐11月分的樓房動工量更差不多是過去30年來最高。當地的情況與多市相似﹐就是動工量數目主要靠多單位式(multi-units)住宅所帶動﹐緩和了獨立屋動工量減少所造成的影響。獨立屋售價高昂﹐令價格較易負擔的多單位式住宅更受歡迎。11月全國動工量則是210,038個﹐較對上一個月的206,460個﹐多了3,578個。

CMHC首席經濟師杜根(Bob Dugan)表示﹐全國樓房動工量經過連續第4個月下跌後﹐11月的動工量終於有所回升。他表示﹐獨立屋動工量的跌勢在上個月仍然持續﹐只是因為柏文大廈的動工量增加﹐才帶動整體數字向上升。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