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正式起訴日產及前董事長戈恩

[2018.12.11] 發表

日本檢察官昨正式起訴日產汽車(Nissan Motor)、其前董事長戈恩(Carlos Ghosn)及前代表董事Greg Kelly,指控其在5年間的財報,將戈恩的薪酬少報一半,涉嫌違反《金融商品交易法》。

日本傳媒報道,戈恩否認有不當行為。周一原為戈恩延長拘留期限的最後一天,日產內部也擔心行政總裁西川廣人等也可能被起訴。

戈恩在11月19日於東京被捕,經過3周才被正式起訴。據知情人士稱,戈恩在9年內累積了8200萬美元的遞延薪酬,並曾和Kelly研究用哪些方法,能讓他在退休後獲得這筆錢,但兩人未確定具體的方案。

不滿汽車質量 戈恩曾擬換行政總裁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稱,戈恩原計劃撤換該公司的行政總裁西川廣人,有意在11月底召開的日產董事會會議,表決驅逐西川廣人,但上月戈恩在東京被捕後該計劃落空。消息指戈恩日益不滿西川廣人對日產業務問題的處理,包括美國銷售放緩及在日本不斷發生的質量問題。日產上周傳出有關出廠前的新車檢查、煞車等6個項目存在新的違規。本周將向國土交通省提交報告,召回約15萬輛汽車。根據日產最近公布的2018財年半年報,美國新車銷量比上年同期減少9.1%,跌至70.9萬輛。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財政部宣布制裁3名朝鮮官員。 被制裁的包括朝鮮領袖金正恩的親信—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崔龍海,他同時擔任勞動黨中央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