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帆勒炒港鐵高層 黃唯銘翌晨遞信辭職

[2018.12.12] 發表

【明報專訊】港鐵因發現呈交予政府的報告中螺絲帽數目有錯,有5名高層於今年8月7日須離開港鐵。當中因事件會提早退休的港鐵行政總裁梁國權作供時透露「炒人內幕」,指是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要求,多名港鐵高層立即解除職務。

港鐵於今年發現6月交予政府的報告中螺絲帽數量有誤後,即時中止港鐵沙中線3名總經理級人馬的合約,包括時任沙中線總經理李子文、時任沙中線土木工程(南北線)總經理胡宏利、時任沙中線土木工程(東西線)總經理黃智聰。時任港鐵工務總監黃唯銘亦自行辭職,梁國權則將提早退休。

梁國權昨日透露,今年8月6日與港鐵主席馬時亨及運房局長陳帆開會,指出港鐵交予政府的報告內容有誤,他憶述陳帆會上要求港鐵立即解除港鐵項目團隊的高層職務。梁國權稱,就連續牆頂部細節的改動及報告內容有錯,令政府對港鐵高層失信心。雖然他認為應在事件所有事實與資訊在調查委員會中向公眾公開後,再決定是否解僱,但未有向陳帆與馬時亨提出這想法。

另3人有拿代通知金

黃唯銘稱無人要求下台

梁又憶述當天會後即與黃唯銘見面,提及政府預期港鐵應採取的行動,隔日凌晨即收到黃唯銘的辭職信。梁國權說,因黃唯銘自行辭職,故沒向他發放代通知金,其餘被即日中止合約的3人都有取得代通知金。

惟黃唯銘昨晨作供時則稱,與梁國權會面期間對方並無要求他下台。他表示辭職僅出於個人原因。

更多要聞
投訴警察課接毆打投訴升23%
【明報專訊】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監警會)昨日舉行公開會議,討論警方今年首11月接到的投訴數字。警方投訴警察課共接獲1354宗投訴,較... 詳情
孟三度聆訊前夕  華拘加前外交官  孟律師提8747萬保釋金  夫擔保資格受質疑
【明報專訊】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之女、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的保釋聆訊於溫哥華時間11日上午10時(香港時間12日凌晨2時)第三度開庭,在10日的聆訊... 詳情
加法庭公開孟晚舟3特區護照:同日到期 兩已剪角  林鄭回應:任何時候只一本有效
【明報專訊】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案,加拿大法庭周一公開孟晚舟手持的多本護照,包括3本到期日至2021年的本港特區護照。孟的丈夫劉曉棕在供辭中... 詳情
【明報專訊】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昨日應約與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貿易代表萊特希澤通電話。商務部官網稱,雙方就推進下一步經貿磋商工作的時間表和路線圖... 詳情
北角車禍4死 家屬昨現場拜祭 與同學敘舊 變七旬死者最後午餐
【明報專訊】一輛疑未拉手掣的保母車,前日在北角斜路溜前百米,釀成4死11傷。部分家屬昨返回現場拜祭,其中70歲死者陳瑞意(圖)的親友透露,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