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軍艦太平洋執行使命 目睹可能違反北韓禁運行為

[2018.12.12] 發表
皇家艦艇卡加利號今年10月24日返回維多利亞。(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海軍卡加利號(HMCS Calgary)護衛艦指揮官沙特爾(Blair Saltel)周二表示,該艦最近在太平洋東海水域巡弋時,目睹有可能違反聯合國對北韓禁運規定的行為,但上級命令勿攔截可疑的船隻,只須拍照並蒐集其他情資即可。

沙特爾表示:「我們看到船對船的物質交運,我們保持距離,這符合此項任務的整體規範。我們拍了照,並將有關情資轉交上級,希望這些情資能被用於法律制裁。」

加拿大政府今年初答應美國的要求,派軍艦赴東海地區,協助美國及其他盟國取締違反聯合國對北韓禁運規定的行為。卡加利號是加拿大派赴該水域的第一艘戰艦。

西方國家安全官員曾指控俄羅斯及中國將原油輸往北韓,或至少縱容兩國的民間公司這樣做。但兩國都否認了這類指控。

沙特爾表示,加拿大護衛艦雖未攔截可疑船隻,但僅出現在該海域,在某些情形下,就足以嚇跑欲違反聯合國禁令的船隻。

沙特爾說:「在幾宗案例中,我們注意到船貨交付行動非常快速,之後這些船隻便趕快逃跑。因此,我們出現在該海域,確實嚇阻了一些船貨交付,但我們確實無意強制執行如登船檢查或阻攔船隻的行動。」

卡加利號護衛艦及海軍臨時補給船MV Asterix即將結束6個月的太平洋任務。在過去6個月期間,兩艘船艦也參加了數次多國軍事演習,並訪問了一些國家。

加拿大派遣艦船至亞洲太平洋海域的主要目標之一,是在此一對加拿大繁榮及國際安全愈來愈重要的地區,展示加拿大海軍實力。

沙特爾表示,加拿大艦船赴該地區也會遇到中國海軍軍艦跟隨。由於領土的爭端,出沒於南海及東海地區的西方軍艦常有此類遭遇。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為加拿大軍方及軍人家庭提供服務的零售商店Canex稱,其網站近日遭到「惡意攻擊」,Canex向軍隊成員發布警報,指他們的信用卡號... 詳情
回報大很多 發展商寧建高廈 社區缺中密度房屋 人口老化
【明報專訊】有最新研究顯示﹐如無法糾正樓房供應問題﹐大多倫多及咸美頓區在未來23年﹐每年將減少7,200間新屋的興建﹔在2041年前﹐總共將... 詳情
全國汽車失竊案去年增6% 盜賊最愛福特F系小型貨車
【明報專訊】加拿大保險局(Insurance Bureau of Canada)昨日公布﹐全國汽車失竊案上升了6%。失竊最多的省份是紐賓士域... 詳情
郵務工人工會入稟安省高院挑戰復工法 斥侵集體談判權
【明報專訊】加拿大郵務工人工會(Canadian Union of Postal Workers)就復工法向聯邦政府提出法律挑戰,它認為有關... 詳情
1200人簽名 向聯邦政府請願 促規管半拖掛貨車司機培訓
【明報專訊】超過1,200人簽署一項請願,要求聯邦規管半拖掛貨車司機培訓,今年4月沙省洪堡野馬(Humboldt Broncos)少年冰球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