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CFO被捕 中國消費者遷怒「加拿大雁」
Canada Goose股票連跌5日 市值蒸發20%

[2018.12.12] 發表

【明報專訊】自從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在溫哥華機場被加拿大警方逮捕消息曝光後,加拿大豪華外褸製造商Canada Goose成功中國消費者發泄憤怒的一個目標,其股價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已連跌5個交易日,市值蒸發20%。

Canada Goose股價周二在多交所收73.98元,跌1.36%,或1.02元。上周初,Canada Goose在紐約證券交易所的股價已接近70美元,但周二跌至55.26美元。

Canada Goose去年在中國設店銷售知名外褸及其他冬季產品,迅即成為中國一種時尚標誌。但此一增長至少本周看來遭遇到逆風,中國社交媒體微博有用家號召杯葛Canada Goose產品,以報復加拿大配合美國要求逮捕孟晚舟的做法。此一杯葛行動被國有報紙《環球時報》予以報道後,獲得更多中國消費者響應。

Retail Adviser's Network零售顧問溫德爾(Bruce Winder)表示:「它(報紙)受國家控制,而中國將會使用所有宣傳手段動員其公民。」

溫德爾表示:「中國政府將找我們的痛處下手…並利用其公民進行杯葛,對加拿大施予極大的壓力,在未被引渡至美國前將孟晚舟釋放。Canada Goose股價與中國業務息息相關。他們挑選了加拿大其中一家最重要公司下手。」

彭博社分析師Deborah Aitken 及Maxime Boucher周二在一份報告中指出,中國民眾的憤怒很快就會過去,Canada Goose的展望仍然堅實。報告表示,對杯葛的顧慮「是一種過度反應,從我們的觀點而言,Canada Goose在中國及亞洲仍不成熟。」

兩位分析師表示,中國市場目前只佔Canada Goose全球銷售額的10%,其在中國的最大客戶為年輕人,而年輕人只管時髦,不管政治。

Canada Goose周二拒對此一報道發表評論。

更多經濟要聞
通用電氣盤中跌至6.6元
【明報專訊】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周二盤中股價曾一度跌至6.6元,係10年前金融危機期間的最低收市價。GE周二收盤時略... 詳情
股價上揚速度猛 輝瑞藥廠遭摩通降級
【明報專訊】摩根大通(J.P. Morgan)周二將美國輝瑞藥廠(Pfizer)股票評級從增磅調降至中性,它並警告說,該藥廠今年股價已上揚逾... 詳情
亞馬遜獲Cowen點評 明年最佳投資
【明報專訊】證券行Cowen的互聯網分析師表示,亞馬遜(Amazon)是2019年最佳投資,因為多種機會將會在未來數年內為該公司帶來實質的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