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市年半跌33萬元 萬錦27萬
約克區屋價弱 獨立屋下挫22%

[2018.12.12] 發表
約克區近期低幢住宅屋價仍偏軟。

大多倫多屋價紛紛回升,唯獨約克區繼續走軟,低幢住宅全部報跌。上月份,整個多倫多地區綜合屋價788,345元,與去年同期的761,767元相比,溫和上升3.5%。總體屋價回升,很大程度是因為低幢住宅回穩,不至於將共管柏文的增長一筆勾銷。

根據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以更能準確反映走趨的基準屋價來說﹐11月期間﹐大多倫多地區總體上升2.7%。至於自由業權的半獨立屋及鎮屋﹐也分別按年增加1.4及4.4%。

同期間獨立屋基準屋價則按年微回0.3%。不過﹐多重放盤服務系統的成交資料顯示﹐其實主要市場獨立屋上月份不是上升便是持平﹐只是約克區仍在下跌﹐而且高至5.2%﹐拖低了大市表現。

多倫多市上月份低幢住宅的價格綜合表現較為出色﹐獨立屋錄得2.1%的升幅﹐將基準屋價扯高至111.1萬元﹐至於半獨立屋及鎮屋,升幅更高至4.5%及6.5%﹐以金額來說﹐分別漲至88.8萬及63萬。

西面的皮爾區的表現也搶眼﹐但升幅較為平均,全部介於3%至3.6%之間。此外﹐杜蘭區亦全線上升,只是幅度更為溫和,當中鎮屋以2.6%領跑,獨立屋升最少,微漲0.4%。

約克區則仍然未能擺脫屋價弱勢,尤其是較難負擔的獨立屋及半獨立屋﹐跌勢還是相當明顯,回落的幅度分別高至5.2%及4.6%﹐以致區內9個市鎮的綜合屋價年計下跌3.9%﹐表現落後其他主要市場。

約克區獨立屋曾是買家熱搶的物業﹐基準價格於去年5月升至124.4萬元的峰位水平﹐按年上升30%﹐但升得高跌得重﹐其後成為樓市調整重災區,上月報967,300元﹐跌幅仍然高至22%。

以金額來說﹐烈治文山跌得最勁﹐由1,555,400元回落至1,223,900元﹐約1年半來縮水了逾33萬﹐幅度21.3%。這段期間﹐同受華人買家追捧的萬錦市也跌了27.6萬至1,135,500元﹐回落19.6%。相比之下﹐多倫多市及密西沙加獨立屋的表現則回穩許多﹐樓市調整以來累積跌幅收窄至10%以下。多倫多地產商會數據顯示﹐整個大多倫多地區來說﹐與去年5月相比﹐上月份獨立屋基準屋價下跌13.3%。

更多地產新頁
大多倫多地區低幢住宅屋價已見回穩,不過,根據專注樓市的經濟專家,目前再次急升的機會不大。經濟師鄧寧(Will Dunning)表示,近期有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